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3 13:3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瑞医药(600276)2020年中报点评:疫情不改业绩恢复趋势 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常启辉 日期:2020-08-03

事件:

2020 年7 月31 日,公司公告2020 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13.09 亿元,同比增长12.79%,归母净利润26.62 亿元,同比增长10.3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62 亿元,同比增长11.94%。

2020 年7 月31 日,公司公告2020 年度限制性激励计划(草案),拟向包括高管、关键岗位人员在内的1302 人员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不超过2573.60 万股。

国元观点:

疫情影响,Q2 业绩仍小幅提高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Q1 全国各级医院的就诊率有一定幅度下滑,公司三大板块中的麻醉和造影受影响较为明显,Q1 增速有所放缓,经过短暂调整,Q2 业绩有小幅提高,公司研发收获不断,卡瑞利珠、瑞马唑仑等新适应症获批,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医院的就诊率正在全面恢复正常,医疗刚需属性有望在下半年持续反弹,预计疫情的短期影响不改公司长期发展。Q1、Q2单季度分别实现营收55.27 亿元(+11.28%)、57.82 亿元(+14.28%),分别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76 亿元(+10.52%)、12.86 亿元(+13.40%)。

研发创新和国际化是公司的业绩增长有力抓手,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公司创新研发有序推进,取得创新药瑞马唑仑、卡瑞利珠肝癌、食管癌&肺癌共3 个生产批件,仿制药制剂吉非替尼的生产批件,取得卡培他滨2 个规格、非布司他共3 个品种的一致性评价批件。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在美国获批,将卡瑞利珠项目有偿许可给韩国CrystalGenomics Inc.公司。股权激励范围广,且解锁条件较高, 2020-2022 年各年度的净利润较2019 年相比,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2%、67%,彰显公司信心。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创新药逐渐进入收获期,卡瑞利珠、阿帕替尼、吡咯替尼等有望借助医保和适应症扩大增厚业绩,考虑疫情影响,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 年预计归母净利润为66.29 亿元、84.18 亿元和106.61 亿元,同比增长24.42%、26.98%和26.08%,EPS 分别至1.25(-0.31)/1.59(-0.40)/ 2.00(-0.49)元/股,对应PE 分别为76/60/47 倍。考虑到公司为行业龙头,创新药稀缺标的,管线实力逐步显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临床和审批不及预期;带量采购、医保谈判降幅超过预期;带量采购品种放量不及预期;医保控费超过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