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季度黄金价格上行趋势有望持续 六大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31 06:4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大生:线下回暖趋势明确,电商打开估值空间

周大生 002867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洪涛 撰写日期:2020-07-21

线下: 复苏带动 同店改善 , 疫情不改扩张节奏 。 同店:2Q 以来珠宝行业进入回暖通道,加盟商从清库存转向补库存周期,预计二季度公司同店改善。 开店:18年起公司进入高速开店阶段,18-19年门店净增加651/636家。受疫情影响,1Q20公司开店进程稍有停顿,但一季度本身并非开店高峰,对全年开店节奏影响较小。伴随疫情得到控制,终端加速回暖,预计公司开店进程将恢复正常。

线上:电商带来新增量,打破开店天花板。珠宝直播电商切入银饰、K金、玉石、彩宝类,具有客单价低、毛利率高、配饰属性强等特点。公司积极探索直播电商等新零售模式,2016年开始成为最早入局淘宝直播的品牌之一,今年 618与快手“带货一哥”辛巴合作,预热与专场直播累计销售额突破 4.84亿元。根据淘数据,周大生阿里平台 6月实现销售额 5.6亿元,上半年实现销售额 9亿元。

压制估值的主要因素 趋于缓和 ,电商打开向上空间 。公司是国内成长性较好的珠宝龙头公司之一,创新能力强。公司上市后估值呈下降趋势,主要受行业低迷、开店天花板、二股东减持等几个因素压制。当前阶段几个因素趋于缓和:短期来看,行业进入复苏周期,景气度向上;根据公司公告,二股东北极光投资持股比例降至 5%以下。长期来看,直播电商打破了线下开店天花板,年轻化时尚饰品为珠宝行业带来新增量,强电商运营能力的公司优势更加明显。预计公司 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1/13.8/16.8亿元,考虑珠宝终端复苏趋势明确、直播带货有望增加业绩弹性,以及电商和珠宝饰品化打开估值向上空间,给予 21年 20XPE(考虑 20年受疫情影响较大),合理价值为 37.67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迷,抑制可选消费的需求释放;市场竞争加剧,品牌加速开店抢夺市场;中小品牌出清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