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家电市场二季度环比翻番 六股绝佳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28 01:2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宝股份:非公开募项目集助力升级发展

新宝股份 002705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鞠兴海,马王杰 撰写日期:2020-07-20

事件: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募集资金不超过9.6亿元,用于压铸类小家电、创意小家电、品牌营销管理中心建设项目和企业信息化管理升级项目,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小家电新风起,扩产能、提高营销和信息化水平将对公司全面升级。近年来消费者对小家电关注点从功能性向用户体验层面转变,新宝通过内容电商、社交裂变等方式,陆续推出多功能锅、便携榨汁杯、便携热水壶等多款爆款产品,自主品牌摩飞成为网红小家电代表。1)扩产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投入压铸类小家电建设项目、创意小家电建设项目,能进一步提高自主品牌产品及爆款产品的产能,助力国内销售业务持续增长。2)营销升级:新营销和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成为小家电行业至关重要的一环,拟投入品牌营销管理中心建设项目,将为公司发展直播营销、体验营销等新兴营销模式提供场所,同时为品牌小家电配备物流配送中心,从而提高公司营销能力及物流配送能力。3)信息化升级:信息化和数字化是提升公司生产柔性降低成本、提升管理半径的重要途径,公司拟投入企业信息化管理升级项目,从而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管理升级公司管理、生产、营销等多个环节,为公司继续扩大业务规模提供管理支撑,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提高盈利能力。

公司半年报业绩超预期,摩飞成为小家电自主品牌运营典范。2020年H1公司海外销售同比增长9%左右,公司国内自主品牌表现优异,2020年Q1内销同比增速为57%,H1内销同比增速为90%,有效挖掘目标消费群体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非公开项目仍具有不确定性,我们暂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9/13.32/15.85亿元,同比增长51.1%、28.3%和19%,维持此前“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集项目存在不确定性;市场竞争加剧;非公开募集项目对公司原股东的即期回报有所摊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