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家电市场二季度环比翻番 六股绝佳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28 01:2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集团:国内复苏足以抵御海外订单损失

美的集团 000333

研究机构:招银国际 分析师:招银国际研究所 撰写日期:2020-05-11

美的20财年1季度业绩表现稳健,主要归因于:1)出口订单强劲;2)表现较好的小家电以及电商占比相对高;以及3)原材料价格下行和人民币贬值。尽管岀口订单在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下跌,但相信国内市场可持续复苏。我们维持买入评级,下调目标价至72.80人民币,基于17倍21财年预测市盈率(之前为18倍20财年预测市盈率),对比中国/国际同业平均的16倍/14倍。

19财年净利润符合预期:市场份额及毛利率增长强劲。美的19财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高于彭 博预测2%/低于招银国际证券预测1%。虽然去年4季度销售增长放缓至7%,但净利润同比提速至24%,主要受惠于毛利率上升受:空调销售增加(线下市场份额+4ppt至29%/线上市场份额+7ppt至30%),高端产品销售上升,人民币贬值及原材料价格下行所带动。

20财年1季度业绩稳健,略胜同业表现。美的1季度的净利润只是同比下滑23%,在疫情影响下算是稳健,略好于同业海尔智家的-41%,苏泊尔的-41%和格力的-69%,主要归因于:1)产品结构改善,小家电受疫情催化反而受惠,大家电则受到严重冲击(例如空调);以及2)出口订单同比大增26%。

公司预期20财年销售/净利润下降3-5%,主要受国内市场逐渐复苏,以及出口不稳所影响。我们认为公司能达成指引目标,因为:1)4月份小家电销售已回复正常水平,年中28种新产品推出相信能带动销售;2)今年空调价格战料将持续,但受影响更多是小品牌如奥克 斯及其他。虽然美的空调于19财年的平均销售价录得双位数跌幅,但仍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3)出口订单在2-3季度或持续减少(截至今年4月取消/暂停订单占总销售约3%),但我们估计公司在美国/欧洲国家的业务占总销售不到20%,因此影响比较有限;4)毛利率应可维持稳定,受惠于原材料成本下降以及人民币贬值。不过,机械人及自动化产品(主要为库卡)销售或于20财年下跌,因外围环境不稳,客户投放于技术革新的资本开支也有减少。

维持买入评级,下调目标价至72.80元人民币(34%上行空间)。我们重申买入评级,原因包括:1)公司目前股价已反映负面因素,复苏进度理想;2)受惠于公司的产品结构,第1季度业绩改善将持续至第2季度。我们将20/21财年的预测净利润分别下调18%/11%,以反映疫情影响和海外订单减少而导致销售下降。我们的新目标价对应17倍21财年预测市盈率(此前是18倍20财年预测市盈率)。公司现价的20/21财年预测市盈率为16倍/13倍(中国同业平均19倍/16倍),PEG为1.6倍(中国同业平均1.8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