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4 14:4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长城汽车(601633)公司动态点评:二季度业绩超预期 下半年开启全新产品周期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志东/刘佳/刘欣畅 日期:2020-07-24

事件:

公司发布《2020 年中期业绩快报》,2020H1 实现营业总收入359.3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2%;实现归母净利润11.5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4.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1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4.9%,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销量同比减少,以及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所致。

核心观点:

1、 20Q2 业绩超预期,销售结构提升,皮卡贡献较大:20Q2 公司实现销量24.5 万辆,同比增长16.7%,环比增长62.8%;实现营业收入234.8亿元,同比增长28.8%,环比增长89.6%;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8.0 亿元,同比增长137.2%,环比增长24.5 亿元,公司20Q2 业绩超预期。20Q2 公司单车收入为9.6 万元,较20Q1 的8.2 万元上升16.4%,单车净利润为0.74 万元,较20Q1 的-0.43 万元上升1.2 万元。公司业绩同比环比均出现较大提升主要是由于:1)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逐步减弱,Q1 抑制的消费需求逐步在Q2 释放,Q2 销量同比环比均呈现大幅增长;2)销售结构提升明显,皮卡贡献较大,20Q2 公司皮卡占比达26.5%,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3 和6 个百分点,特别是高端皮卡长城炮Q2 实现销量3.3 万辆,占比达13.5%;3)公司自19 年三季度以来,降本增效成果显著,持续保持较强的成本费用控制能力,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

2、 三大技术品牌助力公司科技转型,开启全新产品周期。公司发布了“柠檬、坦 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涵盖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柠檬”是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坦 克”是全球化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咖啡智能”是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新平台一方面实现更高的零部件通用率水平,预计能达到60%-80%,降低整体研发和生产成本,另一方面车型的品质会得到较大提升,在性能、配置、智能网联化方面会有较大的改进。20 年H2 和H6 将率先在“柠檬”平台上进行换代,长城炮越野版、哈弗大狗、欧拉白猫和坦 克300 也将于下半年推出,21 年新平台将推出更多的全新和换代车型,公司开启全新的产品周期,预计公司下半年将延续二季度的强劲销量。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基于皮卡销量好于预期以及公司较强的成本管控能力,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47/55/60 亿元,EPS为0.51/0.60/0.66 元,对应20 年PE 为24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低迷,新车销量不及预期,折扣对盈利影响过大,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