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光伏行业供需持续向好 六股腾飞在即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24 03: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基股份:全球光伏制造王者,引领清洁能源趋势

隆基股份 601012

研究机构:开源证券 分析师:刘强 撰写日期:2020-05-26

耕耘单晶塑造核心壁垒,拓下游打开成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依靠团队、技术、品牌塑造核心竞争力,把握光伏产业链最具价值的硅片环节,并向下游市场拓展。公司产业链话语权强劲,拥有行业定价权及重塑行业格局的实力,通过硅片端强韧的盈利水平有能力促使行业格局进一步优化,市场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63.4/79.7/96.5亿元,EPS为1.68/2.11/2.56元,对应PE为18.5/14.7/12.1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把握光伏行业本质,公司已打造坚固护城河

公司深刻把握通过技术进步降低发电成本的行业本质,有力地推动了光伏产业发展。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1)公司管理团队优秀、稳定,通过长期深耕光伏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具备强大的战略思考能力和高效的战略执行能力;2)具有核心技术壁垒,公司坚定单晶发展路线,在硅片拉晶、切片关键技术环节及组件转换效率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3)品牌价值,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光伏科技公司,在全球单晶硅片及组件领域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高效单晶助力布局下游市场,长期市场空间广阔

长期来看光伏作为高效清洁能源拥有广阔发展空间,根据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40年全球光伏累计装机量预计达到7200GW。公司凭借硅片环节的优势持续向下游扩展,组件营收快速增长,同时布局BIPV市场,长期成长性将充分受益行业发展。公司2019年单晶硅片市占率35%左右;2020年公司大幅扩充产能,预计到2020年底硅片及组件产能同比增长78.6%和114.3%,硅片端强韧的盈利能力、品牌等核心竞争力将支持公司在光伏市场开疆扩土,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从而推升公司成长速度和空间。

风险提示:新技术发展超预期、疫情等导致需求低于预期、光伏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