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国投资大师——公募基金篇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2 19:0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1991年7月第一只公募——珠信基金设立以来,已经过了29个年头。早年的公募基金风气不行亏损和弄虚作假盛行。但随着前些年中国监管和法律的完善,以及这些年资本市场逐渐与成熟的国际市场接轨后,中国公募行业已经诞生了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公募基金经理。

俗话说:“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如何选择优秀的投资人是有技巧的。

与优秀的投资大师同行可能十年慢慢涨十倍。选择某些昙花一现的爆款基金经理最终可能怎么涨上去怎么跌下来。尤其是对于那些在市场高位盲目冲进来的非专业投资者,如果在高位选择了后者,周围有不少例子最终资产都腰斩了。

证券之星现在推出中国投资大师榜单,将长期更新,去聚焦顶级投资人。并发现中国的投资大师。

证星研究院认为考核一个基金经理靠不靠谱,有2个准则:

1、只要是顶级投资人,他一定是个长跑冠军。

我们常听到一句话:一年三倍者如过江之鲫,三年一倍者却寥寥无几,因为盈亏同源。凭运气挣的钱最终也会凭本事亏回去。如果一个基金经理短期业绩过高,我们甚至还要怀疑一下他的可持续性。据国内外历史数据统计,一个合格的投资人年化收益大概在15%以上,而一个优秀的投资人其年化收益在20%-30%左右的一个水平。巴菲特作为价值投资的标杆,其年化收益也是20%左右的水平,但持续了50多年让收益率增长了5万倍以上。

2、顶级投资人的投资理念趋于一致,且眼光非常前瞻

无论是成长还是价值,最终投资人赚的都是公司发展的钱。所以如何更好发现优秀公司便成为了考核的重要指标。我们发现顶级投资人的投资理念都趋于一致,因为发现优秀公司的方法论都是客观相同的。因为如果他的理念错误,他早就凭本事亏回去了。其次顶级投资人眼光独到,区别顶级投资人和合格投资人的标准就在于他们能否提前独立挖掘有潜力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