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 创蓝筹望成下半年最强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1 06:4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市场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 创蓝筹望成下半年最强风口)

和信投 顾指出,今日两市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赚钱效应快速恢复,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创业板与深成指双双创出阶段性新高。盘面上,券商、保险双剑合璧强拉大盘,电子制造、消费零售、园区开发、半导体产业链表现强势,只有汽车产业链陷入调整。技术层面,沪指在权重掩护下强闯3000点大关,逼近重压区上方筹码出现松动,资金跟进力度不强,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多方实力不足以支撑突破,短期冲高回落主力调仓换股将是大概率事件。

容维证券指出,总体看预计本周市场将呈震荡调整格局。中期来看,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可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天信投 顾指出,整体来看,周二市场各股指是高开高走,其中沪指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股指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两市成交量的萎缩没有改变,还是人气比较低迷,但是个股的赚钱效应有些增加。一些人气指标股的回归,市场短线情绪修复回暖;市场仍是以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为主。操作上,把控节奏,控制仓位,对一些非常优质的个股逢低布局,包括一些硬核科技等尤其要重视,耐心守株待兔。

源达指出,市场仍将延续消费和科技主导的结构性行情,把握好主线与择时的关系,继续关注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内需与新经济是主线,关注泛消费类的行业,除已经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及医药外,关注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轻工家居、传媒互联网等,另外是新基建等调结构领域;三是部分产业趋势明显的科技领域。在风险不断聚集的情况下,7月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经济复苏短期波折,金融和周期由于低估值的特征,具备一定的防守属性。7月又是二季度经济和半年报的验证期,基本面和流动性预期都将面临再平衡。操作上,不宜追高,把握低吸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