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免税概念大幅拉升 中国中免连续两日涨停 4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1 06:1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府井: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或触发龙头百货弹性行情

王府井 600859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唐佳睿,孙路 撰写日期:2020-06-10

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2020年6月9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发的《财政部关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问题的通知》,授予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公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

公司2019年收入表现平淡,1Q2020受疫情及收入准则调整双重影响2019年公司收入端表现平淡,主要受百货业态拖累,奥莱成长相对良好,有望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

截至1Q2020公司关店1家,全国门店总数为53家。1Q2020受疫情冲击以及收入准则调整双重因素影响,公司收入下滑幅度较大。新收入准则口径下,分业态看,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分别实现营收10.08/2.19/1.10亿元。

或触发龙头百货弹性行情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短期或迎来题材性机会。与公司同属首旅集团旗下的首商股份或同样迎来阶段性题材性机遇,且首旅集团承诺在2021年2月前提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可行方案,两公司均存在基于解决同一实控人下同业竞争情况的国企改革预期。我们同时认为本次事件或将进一步激发龙头百货的弹性行情,随着线下客流逐步恢复,短期百联股份、天虹股份等龙头百货或有交易性机会。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因公司免税零售业务具体布局情况尚未披露,我们暂不考虑免税零售业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维持对公司2020-2022年EPS为0.96/1.27/1.41元的预测,公司受益于免税相关题材性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租赁物业提租幅度超预期,门店整合速度未达预期,免税零售业务落地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