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6-30 11:1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沃特股份(002886):加码特种工程塑料 持续布局高端应用场景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龚诚/商艾华 日期:2020-06-29

事项:

公司近期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得到证监会受理,公司计划非公开募集资金4.3 亿元,其中投入3.0 亿元在重庆建设1万吨聚酰胺和1 万吨聚砜项目。

国信化工观点:

1、受益于改性塑料行业景气回升,公司去年盈利明显改善。公司主营产品工程塑料合金和改性通用塑料都属于改性塑料行业,2018 年行业景气触底之后开始明显回升,在此带动之下公司毛利率有所改善。由于公司近年加强了并购活动以及实施核心员工股权激励,期间费用率有所升高,使得公司扣非净利润改善幅度有限。公司近年整体经营稳健,积极与华为、大疆、中兴、阿里、小米、海信、富士康、联想、日本大金、索尼、韩国晓星等国内外知名客户间开展合作,主动改善产品结构以及客户质量,经营性现金流明显好转。

2、公司积极开拓LCP 和PTFE 等特种工程塑料产品,向5G、半导体等高端应用场景转型。公司近年针对电子通讯制造产业等高端行业对材料高频化、精密化、集成化的要求,加大了在高端领域的材料研发和投入。公司2014 年收购韩国三星的LCP 业务,2019 年并购浙江科赛新增PTFE 产品,这两种新材料由于其优秀的电学性能,在5G 高频信号传输以及半导体制造领域有重要的应用,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动力。

3、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布,继续加码特种工程塑料。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募集资金4.3 亿元,其中投入3.0 亿元用于建设2 万吨特种工程塑料聚酰胺和聚砜(二者各1 万吨产能,分三期建成)。新增产品由于性能优异,在电子通讯、交通运输、机械制造、医疗器械等领域有重要应用,同时可以与公司现有特种工程塑料体系实现产品协同,完善公司在特种工程塑料产业的布局。

投资建议:

根据我们对公司业务拆分后的营收及成本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收达到10.57/13.02/15.52 亿元,净利润达到0.59/0.65/0.71 亿元,同比增速为25/11/9%。暂不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股份数的影响,未来3 年公司EPS 为0.50/0.55/0.60 元/股,对应当前PE 为54/49/45 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特种工程塑料业务方向的持续发展,针对高端应用场景持续推出高性能产品,顺应国产替代的趋势。在产品结构和客户质量双重改善的情况下,公司整体毛利率有较大提升空间。我们首次覆盖公司,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疫情影响下游企业复工进度;

2)新项目建设进展低于预期;

3)原材料价格短期内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