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6-30 11:1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度*公司*安井食品(603345):速冻龙头优势显著 BC兼顾顺势而为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毕翘楚/汤玮亮 日期:2020-06-29

支撑评级的要点

速冻食品行业空间广阔,火锅料制品集中度低,“餐饮标准化”和“消费场景化”助推速冻食品扩张。速冻食品行业属于终端日常消费品行业,其消费具有很强的刚性,目前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期,因此我们判断2019 年速冻食品市场规模超过1400 亿。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速冻食品人均消费量较高,我们判断中国目前人均11-13 千克,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从全国范围看,火锅料行业龙头与大量中小企业并存,市场较为分散,主要品牌为安井、海霸王、惠发等,CR5 不足25%。 “餐饮标准化”和“消费场景化”助推速冻食品扩张。疫情改变家庭消费长期观念,追求健康、新鲜成为速冻发展新趋势。

安井食品核心优势:渠道黏性高+销地产+大单品全渠道,盈利能力显著高于同行水平。1)“贴身支持”经销模式黏性高,经销模式具有低毛利率低销售费用率特征。安井渠道结构以餐饮流通为主, 86%通过经销商卖给消费者,有60%流向餐饮B 端,布局较早优势显著。且经销模式具有低毛利率低销售费用率特征,部分销售费用由渠道承担,盈利能力显著高于同行水平。公司长期打造餐饮端渠道优势,但近年来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坚定 “BC 兼顾、双轮驱动”策略,合理渠道组合实现效益最大化。2)销地产经营,与当地消费市场直接匹配,提高效率,降低物流成本。速冻行业低资产周转率、高经营杠杆特征适合规模扩张、成本优势领先策略。3)大单品策略聚焦资源形成规模效应,对收入贡献显著;新品推广侧重C 端,产品与渠道发展相辅相成。公司利用有限的资源有选择性的推广具备潜力的品项,提高集约化程度,形成规模效应。

经营策略调整后,产品与渠道相互配合互相促进,新品推广C 端占比更大。同时,公司采取“高质中高价”的销售定价策略,在消费者心中构建“中高端”产品形象,利于品牌C 端发展。

估值

我们预测安井食品2020-2022 年收入分别达到63 亿、78 亿、93 亿,同比增长20%、22%、20%。对应净利润4.6 亿、6.0 亿、7.2 亿,增速22.9%、30.3%、20.4%。扣非净利同比增长39.8%、20.7%、19.2%。每股收益为1.94元、2.53 元、3.05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材料成本涨幅超预期,管理层减持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