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6-12 14:4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宝信软件(600845):钢铁洪流泛云化 IDC扩张蓄势待发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松 日期:2020-06-11

投资要点

公司概况:公司是工业信息化和IDC 业务领域的双料龙头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深耕钢铁信息化领域,为母公司宝武钢铁集团提供全套信息化解决方案,现在也逐渐向其他钢企输出方案,积极探索实现非钢业务拓展。自2013 年切入IDC,公司深耕IDC 上海市场,区位竞争优势明显。目前IDC 业务已成为公司发展的第二曲线。

疫情加速云端应用爆发增长,公司IDC 业务板块表现强劲。2020Q1 疫情影响下,公司营收仅小幅下降7.4%,归母扣非利润同比增长34.6%,毛利率提升6.4pp,系IDC 业务表现超出预期。公司2019Q3 完成宝之云第四期全部交付,至2020 年4 月上架率接近100%,上架率快速攀升,预期全年满产运营。

公司钢铁信息化业务处于景气上升周期,随着实施能力的提升,业绩将进一步释放。软件开发及工程服务业务2019 年营收同比增加24.4%,远高于此前2015-2018 年CAGR 不到5%的增速;毛利率从20.0%提升至23.9%,系母公司宝武钢铁集团智慧制造需求增加,MES 类等高价值订单带动板块毛利率提升;完成对武钢工技的合并后公司软件实施能力进一步提升,在手订单将加速释放业绩。

公司IDC 业务从上海逐渐向全国布局,全年业绩可期。2019Q4 公司与上海电信绑定获得首批5000 个指标,占比20%。2020 年上海新建IDC 的3 万个指标,公司有望继续获得;2019 年公司参投的武汉大数据产业园第一期项目已开始建设,IDC 全国布局先落一子,期待后续全国扩张速度。

公司二季度第二期股权激励授予落地,或持续推动员工积极性。公司5 月28 日发布公告称第二期限制性股票计划首次授予登记完成;授予包括董事长在内,中高级管理层及核心骨干人员等645 人共计1524.5 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1.34%,授予价格为20.48 元/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8.30/113.56/147.66 亿元,对应归母净利分别11.30/14.49/18.75 亿元。基于公司在工业信息化及IDC 领域的龙头地位及一线城市IDC 资源的稀缺性,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IDC 能耗指标获取不及预期;在建IDC 项目进度或IDC 全国扩张不及预期;受宏观经济影响传统业务订单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