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建材板块发力上扬 水泥开启夏季错峰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11 06:5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材板块发力上扬,水泥开启夏季错峰,提振行业淡季运行)

建材板块发力上扬,水泥开启夏季错峰,提振行业淡季运行

建材板块10日盘中小幅走高,水泥股表现活跃。截至发稿,祁连山涨逾6%,天山股份涨逾5%,宁夏建材、万年青、上峰水泥等均走强。

消息面上,进入6月,水泥行业迎来传统淡季,部分区域逐步落实夏季错峰生产和 区域性环保停限产方案。6月1日开始至15日,山东熟料生产线开启夏季错 停窑限产,河南10日起将停窑20天左右。同时,唐山市生态 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上周发布《唐山市6月份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 要求6月份,除两类企业(正面清单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不 予管控外,粉磨站、水泥制品企业允许连续生产15天,受环保影响,唐 山地区常态化管控仍在持续,有助于淡季稳定行业运行。此外,随着南 方雨季到来,南方部分企业或选择主动停窑限产。

国信证券指出,水泥行业进入淡季,大部分地区受到持续降雨影响,上周全国水泥出货率环比回落8.3个百分点至80.47%,水泥库容比实现55.1%,环比上涨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全国水泥均价为440元/吨,环比下降0.38%,同比上涨0.96%,继续处于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价格上涨区域主要为山东(夏季错峰)和甘肃(需求良好),价格回落区域为沈阳、杭州、福州、武汉和海口。短期来看,频繁的雨水天气导致需求季节性下降,待天气稍有好转,预计企业出货将有一定恢复,同时局部地区的停窑限产为行业运行起到提振作用,推荐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华新水泥、祁连山、宁夏建材、天山股份、塔牌集团、金隅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