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翡翠第一股变成“疯狂的石头” 东方金钰财务造假行径大曝光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6-05 08:5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刚过去的4月28日晚间,东方金钰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当天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2016年11月10日,一家名叫宏宁珠宝的公司在深圳成立,这是东方金钰的全资孙公司,而此后发生的一切表明,这家公司似乎就是为造假而生。

(原标题:翡翠第一股变成“疯狂的石头” 东方金钰财务造假行径大曝光)

在两年的时间里,利用孙公司为平台,控制三组19个银行账户进行操作,虚构翡翠原石购销业务,伪造合同及现金流水虚构数亿元交易。这一幕就发生在某家A股上市公司内部,而公司最终也逃不过监管机构的处罚。

证券代码600086,证券简称东方金钰。这名字取得优美又朗朗上口,公司也正是经营着以翡翠为主的珠宝玉石首饰产品的产供销业务,曾经被誉为“翡翠第一股”。然而,这家公司干的事情却并不光彩,甚至可以用“胆大妄为”来形容。

刚刚过去的4月28日晚间,东方金钰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当天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随着这份告知书的下达,东方金钰前两年的财务造假行为也被公之于众。

公司到底干了点什么坏事呢?小姐姐来给代价八一八监管部门的文件内容。

2016年11月10日,一家名叫宏宁珠宝的公司在深圳成立,这是东方金钰的全资孙公司,而此后发生的一切表明,这家公司似乎就是为造假而生。

2016年12月至2018年5月间,东方金钰为完成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业绩指标,虚构其所控制的宏宁珠宝有限公司与名自然人名义客户之间的翡翠原石销售交易。具体点来说呢,东方金钰2016年、2017年、2018上半年的业绩报告都有问题。其中,2016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1.4亿,虚增营业成本4665万元,虚增利润总额9,504.09万元,2017年年度报告胆子就更大了,虚增营业收入近3亿,虚增营业成本超过一个亿,虚增利润总额1.8亿,占当年合并利润表利润总额的59.70%;2018年半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1.2亿元,虚增营业成本4100万元,虚增应收账款7,720万元,虚增利润总额7,900万元,占2018年半年度报告利润总额比例更是高达211.48%。

孙公司刚成立一个多月,造假行为就开始了。证监会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这两年多的涉案期内,宏宁珠宝控制19个银行账户,周密的分成了三组,虚构销售和釆购交易资金流。

当然,雁过留痕,东方金钰的造假行为布置得再周密,也还是逃不过监管的眼睛。那些伪造的合同、假冒的签名,不正常的流水进出记录,桩桩件件都出卖了公司。对此,证监会开出的罚单是,对东方金钰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时任董事长罚款30万元,采取十年市场禁入措施;对时任的三名高管罚款20万元,釆取五年市场禁入措施;涉案的其他董监高等人员分别被处以3至15万元不等的罚款。

这一次的处罚告知书,证监会对东方金钰措辞严厉,并且在新闻发布会上点名批评,公司股票随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应声跌停,昨天东方金钰的收盘价是1.52元每股,小姐姐掐指一算,相比2015年公司市值高点,这只股票暴跌掉了九成。

还能说什么呢?这时候敲黑板的一句话又要来了,还好我们还有法律。既然证监会罚单都要开出来了,受损的股民唯一挽回损失的办法,就是起诉维权了。小姐姐提醒大家,在2017年4月18日至2019年1月18日间买卖过该股票,并在2019年1月19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都可以进行索赔。回家翻翻看自己的买卖记录,找一个靠谱的律师,赶紧加入维权大军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金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