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家居板块表现亮眼 石墨烯概念走高 6股火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8 06:0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永强:19年业绩靓丽,疫情下竞争力强化主业趋势不改

浙江永强 002489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马莉,陈腾曦,史凡可 撰写日期:2020-04-22

事件:1)公司发布年报,2019年营业收入同增6.82%至46.85亿元,归母净利润扭亏至5.0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08亿元)。归母净利润大幅改善的原因主要为:①由于人民币汇率波动、公司内部管理效率的提升,2019年公司毛利率提升8.05pct至28.31%;②公司股票 投资类业务取得的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浮盈合计2.96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632万元)。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元(含税),共计派发2.61亿元,占19年归母净利润的52%。3)公司拟以自筹资金5000万~1亿元(含)回购公司股票,回购价格不超过6元/股,回购股份拟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调整销售战略,优化管理效率,收入端在贸易摩 擦背景下取得逆势增长。公司2019年积极开拓欧洲市场、开发新客户,同时在内部管理方面开展员工持股计划及股东回报计划,有效提升了管理效率,因此收入端在贸易 摩擦背景下取得逆势增长。分地区来看,19年欧洲市场同增27.46%至19.97亿元,北美市场同增1.45%至22.53亿元,国内市场同减25.85%至3.34亿元;分产品来看,休闲家具同增5.6%至32.03亿元,遮阳制品同增21.7%至12.48亿元,金属制品同减32.07%至1.76亿元。

持续聚焦主业战略下,主业利润稳健增长。剔除非经常性项目损益(汇兑损益及商誉减值损失)的影响,公司19年主业利润同增324.5%至4.3亿元(大幅增长主要因为汇率波动及管理改善导致毛利率提升)。公司未来计划对汇率进行严格锁汇管理,同时收缩非主业投资规模(二级市场投资),未来净利润与主业利润之间的差距将缩小,净利润端波动幅度也将得到有效控制。

公司主业为户外家具出口,终端需求受疫情影响较小。公司的主要出口地区为欧洲和北美地区,当前这两个区域疫情情况较严重。但公司所营户外家具产品基于其特殊的品类,终端需求受影响较小,在外出时间锐减的背景下,居家户外家居的需求预计将稳中有升,因此疫情对当前业务年度影响有限。疫情主要影响在渠道端,公司客户多为综合性商超,Q2随着海外疫情恶化、管控升级,有可能会对渠道商的动销产生压力,需要密切观察疫情的发展态势。公司此前的一季度预告中预计20Q1实现归母净利润2.87~3.39亿元,同增10%~30%,扣除公允价值变动和投资收益影响后主业利润约为2.4~2.9亿元,同增约14%~40%,即一季度增长主要来自主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持续聚焦主业战略、管理改善,同时经过疫情调整市场有望进一步向龙头聚集,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同增25%/17%/16%至6.2亿/7.3亿/8.5亿元,对应PE分别为14.5X/12.4X/10.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剧烈波动风险,现有二级市场投资标的股价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