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腾讯5000亿元加码新基建 六股腾飞在即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7 04:3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信息:年报业绩符合预期,企业服务及信创趋势长期受益

航天信息 600271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刘高畅,杨然 撰写日期:2020-04-27

事件:4月25日,公司发布2019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39.04亿,比上年增长21.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25亿元,比上年下滑11.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78亿元,比上年下滑44.94%。符合市场预期。

系统集成和渠道销售拉动收入增长,核心税控业务影响盈利情况。1)2019年营业收入339.04亿,同比增长21.35%,整体毛利率15.86%,较上年同期下降4.57个百分点。本期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及相关设备业务收入为54.06亿元、同比下滑2.69%,而系统集成收入为97.80亿元、同比增长34.78%,渠道销售收入为163.22亿元、同比增长29.56%,后两项业务带动收入端增长,但防伪税控业务下滑拉低整体毛利率。2)核心金税业务收入54.06亿元、同比下滑2.69%,毛利率为52.53%,从而影响整体毛利润情况。为确保2019年4月1日减费降税政策落地,公司高效完成增值税改革税控服务升级保障工作,税控系统升级和相关服务工作对涉税业务收入产生一定影响。全年公司销售金税盘产品超过350万套,累计企业用户超过1700万户。51发票平台实施“51云税”中台战略,已上线企业超过340万户。全年电子发票用户新增超过120万户,51发票平台的用户规模和开票量位于市场前列。税务终端产品销售规模超过2万台,市场占有率第一,智能微厅已投放市场试点30余套。税务Ukey产品第一批通过符合性测试,第一家实现批量供货,6款UKey产品全部入围总局名单,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3)2019年网络软件与系统集成业务收入97.80亿元、同比增长34.78%,毛利率为15.90%。

公司利用在系统集成行业多年的客户、技术和声誉积累,收入有所增长,但由于系统集成行业市场竞争激烈,毛利率下降3.05个百分点。4)2019年渠道销售收入163.22亿元,同比增长29.56%,由于渠道销售业务市场竞争激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1.74个百分点。5)公司2017年认购的中油资本股票,根据2019年12月31日中油资本收盘价12.17元/股,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4.46亿元,为主要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构建企业财税金融服务平台,金融助贷业务稳健增长。公司着力打造基于互联网的企业财税金融服务平台,推出了包括云代账、云记账、极速开票、诺通付、诺言、电子合同以及信贷、保险、理财等金融综合服务系列产品。2019年引进多家商业银行的贷款新产品,授信额超过百万的微众银行企业贷也已在15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全年新增云代账户数超过36万户,财税服务平台月均独立用户访问数(UV)近400万户。全年新增上线信贷、理财和保险等不同形态的金融服务产品,全体系信贷服务业务累计放款额近250亿元。

费用整体增速平稳。本期销售费用为8.52亿元、同比增长20.38%,管理费用为11.30亿元、同比增长20.86%,研发费用为7.89亿元、同比增长26.68%,财务费用为0.81亿元、同比增长201.88%。

信创大趋势下,系统集成、产品和咨询业务有望加速推进。2019年公司入选“国家安全可靠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重点企业”。截止2019年底,公司已累计中标65个信创试点项目,中标率稳居行业第一,安徽、贵州、广东等一批示范工程完成验收。已获得39家部委、26个省市自治区的信创设计咨询业务,咨询方案投资预算规模约占整体信创产业总体规模的三分之一。

2019年,交换及信任产品成功落地8个省份市场(四川、江苏、河北、重庆、天津、甘肃、湖南、广东),地方省市累计占有率超过70%;拓展了国资委、最高检、最高法等16个中央部委,部委累计占有率超过50%。另外,公司也与华为、阿里、飞腾等多家核心软硬件厂商开展积极合作。

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关键假设以及2019年财报,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88.57亿、443.88亿和502.35亿,预计2020-2022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71亿、15.37亿和17.76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税控行业性降价影响相关企业当期利润;业务推进不达预期;宏观经济风险;预测假设与实际情况有差异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