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腾讯5000亿元加码新基建 六股腾飞在即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7 04:3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维图新:高精度地图前景广阔,五位一体再现新进展

四维图新 002405

研究机构:川财证券 分析师:方科 撰写日期:2020-05-18

持续保持导航业务行业领先地位,加速推进五位一体布局。

公司在导航电子地图传统业务方面,具有全球第五、国内第一的领先地位。公司深耕导航业务近二十载,近年导航业务年度营收维持在8亿元左右。公司具有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的甲级资质,同时该业务高成本、具规模效应、高客户黏性的自然垄断属性也为公司建立起高行业壁垒。公司围绕“智能汽车大脑”战略愿景,积极完善芯片、车联网、位置大数据、导航地图、自动驾驶的五位一体布局,致力于成为自动驾驶时代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高精度地图迎百亿级空间,上游与政策双重驱动。

高精度地图是自动驾驶车辆的核心配置。自动驾驶车辆量产临近,驱动高精度地图逐渐放量。近年来,我国频繁出台车联网政策,助力自动驾驶生态圈的完善。四维图新成为国内首家获得L3及以上高精度地图订单的供应商,验证了公司在业务领域的国内领军地位。根据经典的创新扩散理论,我们预测自动驾驶车辆市占率增长将符合正态分布累计函数曲线,将驱动高精度地图在2023、2025、2030年分别实现近18亿元、76亿元、420亿元的市场空间。

芯片研发量产新进展,业绩爆发可期。

公司于2017年收购杰发科技,补全了公司算力能力。2019年,四维图新实现TPMS芯片量产,有望打破海外巨头在国内市场的垄断。TPMS芯片性能比肩国外巨头,集成度优于国内竞品。新政策规定自2020年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强制安装TPMS芯片。预测新政驱动TPMS芯片2020-2022年将迎接13.45亿元、14.36亿元、15.04亿元市场空间。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6.10亿元、33.41亿元、41.7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7亿元、5.18亿元、6.66亿元。公司历史上一直是高研发投入,导致费用和收入形成错配。考虑到公司所处的行业的成长性以及公司处于云转型的初期,我们认为PS估值可能更适合公司。历史上看,公司的PS基本上处于10-20倍之间。我们看好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前景,其估值弹性将随着行业回暖将打开,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