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指数窄幅震荡 光刻胶概念领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5 11:3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盘,指数窄幅震荡,市场表现较弱,近20只个股跌停。市场强者恒强,光刻胶、食品饮料板块领涨,稀土永磁、生物医药盘中走强,高位股轴研科技盘中冲板,短线资金较为活跃,资金在强势题材和高位股中抱团取暖,特高压,消费电子、5G、半导体等科技板块走弱,整体看,市场情绪偏防守,需注意风险。盘面上看,光刻胶、食品饮料、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无线耳机、消费电子、特高压等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3%,报收2812点;深成指跌0.41%,报收10561点;创业板指跌0.18%,报收2042点。沪股通净流入7.51亿,深股通净流入4.02亿。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市场驱动力不变,外部扰动对A股影响有限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财政支出、货币宽松趋势上表述符合预期,减税降费规模略超预期,与中小企业纾困相关宽信用举措明显加码。工作报告不设GDP增长目标不等于没有政策目标,“六保”的实现本身就隐含了全年3%~3.5%的GDP增长目标。尽管内部政策趋势仍在,但近期外部扰动事件开始增多。

港股资金结构过去1年已发生明显变化,南下资金流入港股规模是外资流出港股规模的3倍以上,南下资金成交占比上升到约20%,定价权明显提升,即便短期内外资流出港股,对市场的冲击也有限。

海通证券:市场进入回撤阶段,底部震荡为牛市3浪蓄势

①319开始的反弹结束进入回撤阶段,底部区间震荡为牛市3浪上涨蓄势,等基本面数据回升,2季度末是第一个验证窗口。②中期视角,19年中开始的2-3年成长风格未变,今年来结构分化主要是行业层面,部分消费高估高配高涨幅,银行地产采掘相反。③目前聚焦内需,如新基建(科技)、汽车家电,3浪重启时券商优势将凸现,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关注Q4。

中信建投证券:三季末市场有望重回3150附近

市场结束此前两周震荡并开启下行。上周三市场结束此前两周在2900点附近的最后一次震荡上行后,开启下跌走势,并在周五跌破区间震荡区间,从而打破此前3月下旬开启的上行趋势,正式进入等待已久的二浪调整。预判伴随疫情后复工潮启动,二、三季度经济有望逐级恢复常态,预计三季度末市场有望重回1月高点3150附近。

主板择时建议:当前主板面临政策面传统基建刺激预期落空及中 美商贸摩擦再度提升、技术面上震荡向下破位等多重不利因素,A股存在下探压力,是否企稳取决于疫情后的内需恢复速度,判断市场短期调整延续但幅度可控,建议控制在中等仓位耐心等待。

创业板择时建议:创业板整体走势参照主板节奏,但IPO上周减少至1家,显示短期弱势下的政策呵护意愿,预计板块也将伴随主板后续企稳,短期建议同样维持中等仓位等待更好的重新介入时机不变,市值风格维持创业板占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机精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