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5-22 14:2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工钢构(600496)深度跟踪研究:EPC转型有效果 重视总装制造环节 受益钢构高景气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伟风 日期:2020-05-20

总包模式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公司向EPC 转型效果渐显:

工程总承包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具有诸多优势。EPC、DB 为实际操作中常见的总承包模式(EPC 是“终极”总承包模式),相较传统工程分包,总包对于工程承包商及业主均有重要意义。工程承包商角度,1)管理环节增加,利润环节增加,同时设计、施工一体化有利于实现资源最优化配置,项目利润率会改善;2)结算直接对接业主,同时可部分转移资金压力,现金流会改善。业主角度,权责清晰,同时项目预算可减少。参考海外发展经验及住建部等政策引导,工程总承包模式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装配式建筑为最优先推进领域之一。

公司转型EPC 效果开始逐渐显现。依托子公司绿筑集成的技术、产品优势及前期EPC 模式承揽新老基建经验,结合公司在传统钢结构工程领域丰富的项目经验,公司整体工程业务向EPC 转型有优势。效果已经开始显现,公司已通过总包模式承接多单工程项目(其中部分为EPC 模式)。

产业链布局完整,制造环节重视总装产能: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大体可划分为原材料上游->制造环节(构件制造、总装制造)->工程环节,公司在产业链层面拥有相对完整布局。工程环节公司已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制造环节,公司在全国拥有七大基地,包括传统钢结构构件生产年产能约65 万吨及配套建材产品年产能约1,500万平米及集成建筑总装环节产能100 万平米(子公司绿筑集成,未考虑合作伙伴)。制造环节,公司更加侧重于发展附加值更高的总装环节,随着公司战略合作伙伴队伍扩大,公司全口径总装产能或将保持快速增长。

1Q20 业绩逆势增长,维持“买入”评级:公司18 年以来收入加速,1Q20 疫情影响下仍保持正增长(增速为+6.1%),订单结构改善、质量提升,带动盈利能力稳步改善(其中1Q20 归母净利增速+19.5%)。“两金”

周转速度稳步加快,资产结构及周转较可比公司有优势。我们维持前期业绩预测,20-22 年归母净利预测分别为5.1/ 6.2/ 7.6 亿元,YoY 分别为26%/23%/ 22%,现价对应20 年PE 仅12x。结合FCFF 及相对估值法,给予目标价5.04 元,对应20 年PE 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回款低于预期、钢价大幅波动、政策风险、融资弱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