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5-22 14:0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子行业周报:美国加大制裁华为力度 不改变行业长期创新逻辑

类别:行业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勇/邓果一 日期:2020-05-22

投资要点:

行情走势

5 月15 日至5 月21 日,上证指数下跌0.08%,深证成指下跌1.07%,创业板指数下跌0.86%,电子行业下跌3.31%,位列申万28 个一级行业涨跌幅第26 位。电子各板块中,半导体下跌1.62%,光学光电子下跌0.95%,元件下跌5.99%,电子制造下跌4.91%,其他电子下跌2.89%。

行业动态

5G 方面,中国广电5G 移动终端即将商用,首个5G+8K 多地联动直播已成功实现;移动广电联姻,中国5G 确立“2+2”竞争格局。消费电子方面,堵死所有“漏洞”?美国监管机构或为断供华为芯片供应不断加码;新传苹果新一代耳机AirPods Studio 也将在越南生产。半导体方面,IDM、存储、12英寸晶圆,杭州三大计划开工项目总投资达710 亿元;三星5nm 代工产线破土动工,计划明年投产!面板方面,DSCC:三星、LG 失算!京东方敲定iPhone12 供应协议;海信携手京东发布行业首款游戏电视,为家庭娱乐增加新场景。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洲明科技: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进行大宗交易的公告;思维列控: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三安光电: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漫步者: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减资公告。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 指数下跌0.29%,电子行业下跌3.31%,行业跑输大盘3.02个百分点。电子各板块中,半导体下跌1.62%,光学光电子下跌0.95%,元件下跌5.99%,电子制造下跌4.91%,其他电子下跌2.89%。行业动态方面,5G 方面,中国广电5G 移动终端即将商用,首个5G+8K 多地联动直播已成功实现;移动广电联姻,中国5G 确立“2+2”竞争格局。消费电子方面,堵死所有“漏洞”?美国监管机构或为断供华为芯片供应不断加码;新传苹果新一代耳机AirPods Studio 也将在越南生产。半导体方面,IDM、存储、12英寸晶圆,杭州三大计划开工项目总投资达710 亿元;三星5nm 代工产线破土动工,计划明年投产!面板方面,DSCC:三星、LG 失算!京东方敲定iPhone12 供应协议;海信携手京东发布行业首款游戏电视,为家庭娱乐增加新场景。

疫情虽然严重,短期来看对宏观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随着科技基建的逐步加快步伐,行业的创新长期逻辑不变,目前各企业逐步有序复工,本次疫情对行业的影响逐步减弱,但整个产业链的全球化分工较为复杂,随着海外疫情的持续,可能会存在部分产业链中断的风险。短期来看,消费电子的需求会受到疫情的抑制,但长期来看,我们认为,5G 相关产品是今年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随着部分小企业的出清后,进一步加剧了龙头企业的优势,产业趋势更加明确,但是随着美国对华为公司的制裁力度加大,短期来看,许多上市公司的业绩不确定性会加大,但长期来看,不改变整个行业创新的步伐,推荐关注5G 基建、车联网、IDC 领域,看好智能穿戴今年发力。股票池推荐,金属件领域推荐,长盈精密(300115),天线领域推荐,信维通信(300136),PCB 领域推荐,生益科技(600183),LED 领域推荐,国星光电(002449),精密制造领域推荐,立讯精密(002475)。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