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两会前资金观望A股核心资产值得深耕 6股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4 06: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两会前资金观望情绪提升 A股核心资产值得深耕)

盘后机构策略:两会前资金观望情绪提升 A股核心资产值得深耕

广州万隆:央行传递重磅信号 变盘时点或将到来

如果从长周期的角度来看,只要货币宽松的环境没有改变,A股就有持续上涨的动力;当然,长周期的走势,并不能决定短周期的变化,而目前A股行情要有所改变,仅凭市场每天不足6000亿的量能很难实现,大概率还是要依靠外部事件刺激,激发场内资金活性,吸引外部资金更大规模的入场,才有希望打破目前的震荡僵局。

而在两会之前,唯一值得期待,符合央行宽松取向,或许也是市场在等事件,就是5月15日,央行有数千亿的MLF到期。届时续作过程中是否会再次降息?将对行情产生较大影响。

如果15日顺利降息,市场短期或许有动力再冲一波,这时投资者加大仓位短线一搏未必不可,毕竟连续放水之下,堆也有希望把A股堆出一波行情来,而如果15日不降息或者降息幅度少于目前市场预期的15个基点,市场在现在进退两难的情况下,不排除会玩出一幕顺势下杀洗盘的戏码,这个时候,短线我们也要学会及时减仓,规避高位股多杀多的风险。

总而言之,我们长期对于市场不需要悲观,中长线价值派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目前这个点位挑选一些优质个股打好底仓,重点可以从汽车类(零部件、锂电池)、新基建(5G基建、充电桩、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鲲鹏/云计算)、光伏等发展方向足够明确,政策驱动力较强的板块中选择。而短线可以采取,有机会轻仓上,没机会就等待观察的手法,重点观察军工,影视等低位低估值的板块,等待降息靴子落地。

源达投 顾:两会前资金观望情绪提升 操作需注意

昨晚美股大盘跳水,影响亚太市场,今日A股跳空下跌,整体依然是窄幅震荡,量价背离。近期指数盘中连续探底回升,面对上方均线压力,短期空方为主导,巨大的套牢盘不消化难以实现快速上攻,但近期A股走势和外围市场相对独立,且正值两会前,市场不会出现大幅回落,趋势上进入波段反弹后的震荡调整阶段,可把握轮动与板块个股的补涨机会!具体方向上,以酿酒与食品饮料为主线的消费板块持续拉升,政策利好预期方向会呈现出结构轮动的局面,近期医疗、消费、科技等方向轮番表现,整体来看,主要逻辑就是政策利好的预期,此类品种短期会寻机表现。北上资金开始震荡,资金观望情绪明显,目前市场的主基调还是小平台盘整,短线机会更多的是调整后的低吸机会,操作上切勿追高,控制好仓位以短线思路为主。

和信投 顾:强者恒强选股逻辑占据主导地位 A股核心资产值得深耕

近期国际地缘政治越发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加,大国间的激烈博弈加剧了市场的担忧,虽然主力机构一致看好后市唱多声此起彼伏,但谁也不敢贸然进攻,基本上属于叫好不叫座。当前监管政策收紧,B股流动性枯竭、注册制提速等一系列影响下,市场也逐步意识到未来可能有更多缺乏竞争力的股票被边缘化,A股中的核心资产的则更值得深耕,在整体低迷的环境下已经有54只个股逆势创出历史新高,强者恒强的选股逻辑占主导地位。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基本面优势明显的券商、新基建板块,适当参与半导体产业链与数字货币的交易性机会,主动远离绩差股避免参与存粹的概念炒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