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食品饮料板块走强 网红经济概念亮眼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4 06:5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壹网壹创:业务结构变化盈利能力提升,扩品牌扩品类驱动高成长

壹网壹创 300792

研究机构:国元证券 分析师:李典 撰写日期:2020-04-27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年报与 2020年一季报。

点评:19年收入利润高增长, 20Q1业务结构变动使收入下滑 、 利润高增长 长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1亿元,同比+43.25%,实现归母净利润 2.19亿元,同比+34.71%,归母扣非后净利润 2.02亿元,同比+33.34%,收入利润双双高增长。2020Q1公司营业收入 2.14亿元,同比-7.81%,主要由于线上营销服务中三生花转为品牌线上管理模式、露得清结束合作;线上分销业务受疫情影响,2月份物流配送受限出现下滑所致,归母净利润 0.47亿元,同比+46.0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0.45亿元,同比+39.78%。整体看 2020Q1公司 GMV 同比增长 39.04%,与利润同向良性增长。

线上管理服务业务占比提升 , 带动盈利水平提高2019年公司品牌线上营销服务、线上管理服务、线上分销业务收入分别为8.18/3.31/2.95亿元,同比+30.92/44.83/94.91%,占比 56.41/22.83/20.35%。2020Q1三大业务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24.75/+58.85/-24.30%,占比 41.06/34.06/24.49%,线上营销服务、线上分销两大模式较重的业务占比同比下降 9.24pct 与 5.33pct,而运营模式轻的线上管理业务因新增多个品牌客户,收入占比提升了 14.29pct。业务结构变动拉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Q1毛利率提升 2.78pct 至 44.58%,净利率提升 8.17pct 至 22.12%。

扩品牌、扩品类 、扩渠道 驱动公司成长,资本运作有望加速产业整合公司上市后积极拓展业务矩阵:1)扩品牌:新签佰草集、黑人、吉列、艾杜莎、丸美等多个快消品品牌客户;2)扩品类:承接潮玩品牌泡泡玛特,拓展美妆个护以外的服务类目;3)扩渠道:开启京东业务,进一步开拓渠道合作。同时,公司公告拟出资不超过 3.8亿元收购家电家具 TP 上佰电商51%股权,有望通过资本运作加速代运营行业整合,进一步增强行业地位。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电商服务行业高速增长,公司作为头部企业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未来围绕拓品类、拓品牌以及拓渠道三大方向,增长潜力巨大。同时新冠疫情影响下消费者购买习惯向线上迁移,品牌方对线上投放与线上销售的需求增强,给公司带来积极影响。我们预计 2020/2021/2022年公司 EPS 分别为3.94/5.81/8.25元,对应 PE 分别为 73/50/35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头部客户流失风险;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并购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记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