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5-11 14:4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三花智控(002050):年报分红转股 一季报韧性较强

类别:公司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洪吉然 日期:2020-05-11

年报每10 股转增3 股,一季报扣非利润同比+27%。三花智控公布19 年报和20 年一季报,19 年实现营收113 亿元(+4%),归母净利润14.2 亿元(+10%),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 股派现1.5元,以资本公积金每10 股转增3 股。20Q1 公司收入、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同比为-11%、-18%、+27%,单季扣非利润的变化较大程度上是由于原材料套期保值引起的非经常性损益所致。

19 年主业温和增长,疫情影响或贯穿20 年上半年。19 年家电零部件收入96.4 亿元,其中狭义制冷收入63.0 亿元(+6%),增速相比18 年的21%下滑明显,主因空调市场不振催生的竞争环境恶化;微通道业务收入12.4 亿元(+2%);亚威科的正面变化尚需时间(收入8.8 亿元,下滑19%),管理层本土化有望在今年看到整合成效。去年汽车零部件收入16.5 亿元(+15%),增速相比18 年略有放缓,主因传统车市场下滑+新能源车行业放缓,目前新能源占三花汽零收入已接近50%,2020 年电动车大年有助汽零板块持续成长。预计2020 年一季度汽零板块收入略有增长但费用刚性支出导致利润下滑,家电板块的收入和净利润或都出现双位数下滑。由于海外收入占比达到50%,公司在20Q2仍面临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

毛利率同比改善,费用管控到位,现金流大幅提升。19 年公司毛利率29.6%(+1.0pcts),20Q1 同比+1.2 个点,毛利率提高主因产品结构改善(新能源车和商用空调部件增长较快)+人民币贬值,原材料价格下移也有贡献(铝并未成本联动)。去年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0.3pcts、+0.7pcts,其中研发投入5.3 亿元(同比+22%),19 年归母净利率12.6%(+0.7pcts)。20Q1 净利率同比-0.8 个点,主因费用率上升以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明显减少。19 年经营性净现金19 亿元(+48%),主要得益于应收和存货管理加强,此外公司19 年内回购并注销3 亿元。预计三花智控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12.9、14.7、16.3 亿元,对应PE 为47.3、41.3、37.4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空调供需关系恶化,汽零业务订单不达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