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物联网概念表现活跃 软件板块拉升 6股火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09 06:1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日强势板块分析:物联网概念表现活跃 软件板块大幅拉升)

8日强势板块分析:物联网概念表现活跃 软件板块大幅拉升

5月8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83%报2895.34点,深成指涨1.27%报11001.58点,创业板指涨0.87%报2125.24点。盘面上看,物联网概念走势活跃,数字货币、家电、券商、软件等板块均走强,具体来看:

1、物联网

物联网概念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三川智慧、移远通信、诚迈科技、和晶科技、恒宝股份、汇中股份、国民技术、怡亚通等涨停。

消息面上,5月7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对物联网发展的网络建设、标准与技术研究、应用、产业发展体系、物联网安全五个方面作出了任务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底,NB-IoT网络实现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普遍覆盖,重点区域深度覆盖;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达到12亿;推动NB-IoT模组价格与2G模组趋同,引导新增物联网终端向NB-IoT和Cat1迁移;打造一批NB-IoT应用标杆工程和NB-IoT百万级连接规模应用场景。

对此,国信证券指出,本次政策是2017年政策的延续,核心是继续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同时在结构方面,推动2G/3G连接向NB/4G/5G升级。本次政策有望加速行业的更新升级,对于模组、终端出货量的提升有显著促进,对于应用的催化有一定帮助。

渤海证券指出,考虑到此次是由工信部自上而下的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其意义更为深远,对于国内物联网产业链来说,也是一种政策面的驱动与扶持。因此重点关注物联网产业链上游类企业,这类企业是未来物联网大规模建设的最先收益对象,主要集中在芯片、模组和平台这是三个方面:物联网芯片类公司为乐鑫科技;模组类公司为日海智能、移远通信、美格智能、广和通、移为通信和有方科技;平台和集成类公司为宜通世 纪和紫光股份。

2、软件板块

受国产服务器首次大规模招标消息刺激,软件板块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金现代、南威软件、左江科技、京北方、泛微网络、诚迈科技、彩讯股份等涨停,金财互联涨逾9%。

消息面上,中国电信发布2020年服务器集采招标,采 购需求56314台,采购规模相较2018年的6.2w下滑9.3%;若以2018年采购均价4.9万/台测算,本次招标规模超过27亿元。

东北证券认为,最超预期的部分是在国产化服务器的招标:8个标包中,Intel的CPU服务器需求为44731台,占比79.4%;AMD芯片服务器需求为398台,占比0.7%;国产化(华为鲲鹏CPU+中科曙光海光CPU)需求为11185台,占比19.9%。其中国产化产品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双路服务器,也有一部分人工智能服务器采用华为鲲鹏920思路CPU芯片加腾AI芯片,海光CPU则搭配英伟达GPU。

该机构指出,2019年除中国移动释放了11万台(两次招标)的服务器需求外,联通、电信都没有展开集团层面的集采。2019下半年,移动、联通纷纷宣布将公有云作为战略转型目标。叠加2020年5G商用,预计行业将进入新一轮投入期。服务器市场经历2019年的调整后,2020年将重新进入需求大年。此前测算2020年运营商市场的服务器需求规模将突破220亿元,从目前进展来看,大概率超出预期。推荐标的:服务器重点关注: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神州数码、东华软件、紫光股份;华为鲲鹏配套软件:诚迈科技、中国软件、东方通、宝兰德、卓易信息等。

3、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概念今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恒宝股份、国民技术涨停,金财互联涨逾9%,飞天诚信、广电运通涨逾7%。

消息面上,近日,在财 新举办的主题为“金融科技与人民币可自由使用”的研讨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央行数字货币项目已取得较大进展,当前阶段在部分城市及部分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同时表示“将继续研究如何加强央行数字货币的风险管理,包括了解你的客户(KYC)等。”易纲对于金融科技在此次疫情期间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但也强调商业银行依然是主力。科技公司积极参与有助于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人民币国际化主要依靠市场驱动,平等竞争,中国会继续推进金融开放和改革。

目前,央行数字货币将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 奥场景内部封闭测试,数字货币项目持续顺利推进。央行旗下金融科技研究院正批量招聘人员,参与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同时,央行旗下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在积极扩充队伍,参与研发法定数字货币。招聘公告指出,其直接参与中国法定数字货币研发,承接数字金融国家级项目;技术应用聚焦金融科技前沿,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一个都不能少。

西南证券表示,央行数字货币的推出,将会在发行端(银行IT系统需求增量)、流通端(针对货币ATM、POS机等流通载体)、管理端(软硬件终端加密)等环节带来投资机会。新时代证券表示,数字货币后续如果正式推出,将有望带来相关金融IT需求增加:(1)银行IT系统改造和升级,相关受益标的包括长亮科技、宇信科技、神州信息、高伟达等公司;(2)支付终端升级需求增加,相关受益标的包括广电运通、拉卡拉、新大陆、新国都、海联金汇等公司;(3)加密应用需求提升,相关受益标的包括数字认证、卫士通、格尔软件等公司。

5、家电板块

家电板块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华帝股份涨近8%,小熊电器、九阳股份、格力电器、新宝股份等涨幅超5%,金莱特、美的集团、莱克电气等涨幅超4%。

对于该板块,华西证券指出,家电行业2019年属于需求疲弱的时期,在板块增速低点的背 景下,白电厂商通过促销手段以价换量带动四季度板块增速环比 提升,同时2019年下半年地产竣工复苏交付逻辑逐步兑现, 带来厨电板块工程渠道的高增速和业绩企稳提升。在板块有望 逐渐企稳回升的背景下,2020年一季度突遇疫情袭击,大家电产品由 于具备较强的安装属性及线下销售占比较高而遭受较大冲击销 售遇冷,整体一季度业绩下滑幅度较大。疫情对一季度的业绩 属于短期影响,随着疫情逐渐可控后,二季度消费旺季有望迎来行 业景气度底部向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川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