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夏智慧加入“被立案”阵营 曾被证监局认定三大信批问题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费国海 2020-04-29 09:1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宜华生活同时被证监会“点名批评”的公司还有天夏智慧(000662)。上述为关联方对外融资提供担保事项,公司未履行股东大会、董事会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披露。锦州恒越持有公司16.41%股份,上述与关联方的共同借款,公司未及时进行披露。

(原标题:天夏智慧加入“被立案”阵营 曾被证监局认定三大信批问题)

和宜华生活同时被证监会“点名批评”的公司还有天夏智慧(000662)。2020年4月26日晚,该公司同样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事实上,该公司在半年前就已经收到过监管部门的2019年10月16日,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广西正证监局认定天夏智慧存在三大信批违法违规问题:

首先,未及时披露为关联方对外借款提供担保事项。2017年6月至2018年2月,天夏智慧5次为杭州秦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关联方对外借款提供担保,相关担保合同均由时任董事长夏建统签署,并盖有公司公章,累计金额达 65,800 万元,占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1.82%。上述为关联方对外融资提供担保事项,公司未履行股东大会、董事会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披露。

其次,未及时披露与关联方的共同借款事项。2018年1月12日,公司与锦州恒越投资有限公司、杭州睿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杭州秦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睿康文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远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共同借款人与湖州四信投资合伙企业签订借款合同,向其借款3,000万元。2018年1月12日,锦州恒越收到借款3,000万元。锦州恒越持有公司16.41%股份,上述与关联方的共同借款,公司未及时进行披露。

最后,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事项。2018年6月以来,天夏智慧作为借款人或担保人,陆续卷入与时任董事长夏建统实际控制的关联方公司有关的民间借贷纠纷而被相关借款方诉至法院。截至目前,公司涉及有关诉讼6起,涉及金额合计不少于64,695.55万元,其中,至2018年8月6日国厚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合肥分行起诉天夏智慧,要求连带偿还有关借款本金和利息时,公司累计涉诉金额已达56,184.93 万元,已达最近一期(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09%。公司未及时对上述涉及的重大诉讼事项进行披露。

收利空消息影响,天夏智慧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并且在过去的三个交易日内股价总体跌幅超过27%。维权律师表示,在2017年6月1日到2019年4月30日之间买入天夏智慧股票,并在2019年4月30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股民,可以等待证监会行政罚单落地后对公司发起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