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KeyBanc CapitalMarkets认为Wolfpack质疑爱奇艺做空报告缺乏可靠证据

证券之星 2020-04-10 14: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7日,Wolfpack Research发布针对爱奇艺的做空报告。针对此事,4月8日美系券商KeyBancCapitalMarkets发布的报告认为,为Wolfpack关于爱奇艺的做空报告存在许多误导性陈述,缺乏可靠的证据和客观论据。

KeyBancCapitalMarkets指出了Wolfpack做空爱奇艺报告中的几处明显错误。KeyBancCapitalMarkets分析师认为Wolfpack报告中“1.75 亿的移动DAU”的说法不准确,后者显然搞混了“DAU”与“独立移动设备数”两个概念的区别,做空报告中的1.75亿指的应是日均独立设备的数量,包括移动端和PC端,而不是移动端DAU。因此,以爱奇艺的日均独立设备数,与QuestMobile《COVID-19疫情中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中提及的平均移动DAU去比较,显然是驴唇不对马嘴。

除此之外,Wolfpack的做空报告声称,平均订阅期从六个月增加到八个月,应该会导致更多的前端递延收入积累,KeyBancCapitalMarkets的分析师认为这是不合适的,因为中国的付费用户通常按月订阅服务。 因此,平均订阅期的增加并不一定意味着用户选择长期订阅(三个月,六个月,十二个月)的趋势,从而也不一定导致更高的递延收入。

另一个明显的错误来源于Wolfpack对中国游戏的缺乏了解。Wolfpack的做空报告提到上海东方明珠已于2016年制作并发行了《The Croods》手机版,而天象互动则只发布了一款已有两年历史的手机游戏的更新版。而根据KeyBancCapitalMarkets的分析师核实,尽管两款游戏均源自梦工厂动画公司的IP,但2016年由东方梦工厂正版授权,东方明珠迪尔希倾情制作的RTS手游《疯狂原始人》与2019年由爱奇艺研发和全球发行、梦工场动画旗下知名电影《疯狂原始人》授权改编的同名正版手游《疯狂原始人-正版3D回合手游》是两个不同的游戏。《疯狂原始人》是RTS(即时战略)类游戏,而《疯狂原始人-正版3D回合手游》是MMORPG,两款游戏从核心玩法到制作团队都截然不同。

事自从Wolfpack Research做空爱奇艺的报告发布以来,已经接连有多家投资机构对于该报告的可靠性做出了质疑,包括KeyBancCapitalMarkets、HSBC Global Research、交银国际、CITI Research、Bernstein等机构均从不同数据维度对Wolfpack Research的报告提出质疑。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事件发生当天,爱奇艺盘中一度跌超11%,但此后爱奇艺逆势上涨,当天收盘时上涨3.22%至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7.30美元, 4月9日收盘上涨5.21%至17.37美元。显然市场对于爱奇艺的经营状况仍然抱有充足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