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RCS概念掀起涨停潮 完整5大概念股名单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8 06: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日互动:“数据智能”服务发展路线进一步清晰

每日互动 300766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刘高畅 撰写日期:2019-08-29

业务分类重新调整,公司发展路径更加清晰。2019年半年报,公司根据各业务模块的底层商业本质重新对业务分类进行了调整,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路径更加清晰。未来,公司主要聚焦两方面的业务,面向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消息推送、用户画像、数据统计等的开发者服务,利用大数据能力面向垂直领域客户提供增长服务、公共服务、风控服务、品牌服务等数据服务。其中,轻推送、效果广告和广告代理业务合并为增长服务业务;品牌服务业务则定位为以第三方DMP为核心的数据服务。

开发者服务夯实底层数据基础,终端覆盖数量、SDK安装量不断攀升。2019H1,公司开发者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349万元,同比增长15.15%。在移动互联网红利逐渐达到瓶颈状态时,公司通过加强技术迭代,让公司旗下的“个推SDK”、“个像SDK”、“个数SDK”等产品的渗透率逐步提升,推动产品的终端覆盖数量、SDK安装量不断攀升。2019年上半年末,开发者服务SDK日活独立设备数(已去重)达到4.3亿,其中智能IOT设备日活跃数超1500万。2019年上半年末,开发者服务SDK累计安装量突破440亿,其中智能IOT设备上开发者服务SDK累计安装量达4500万。

增长服务业务受到宏观经济影响,短期出现承压。2019H1,增长服务收入1.51亿元,同比下降22.23%。增长业务收入来源主要是轻推送和互联网广告业务,对实体经济波动影响相对敏感。2019年上半年,受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影响,整个互联网行业公司广告预算缩减,公司相应业务短期增速承压。在当前移动端用户增速放缓、获客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公司调整关注点,从用户规模转向注重对存量用户的使用时长,关注存量用户促活需求,上半年公司新增接入了多个第三方流量平台,并新增了多家头部电商平台、直播平台。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77亿、5.47亿、7.83亿元,2018-2021年复合增长率为4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受到政策监管严格、市场竞争加剧、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来自关联企业的销售金额较高、流量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