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黄金概念爆发 汽车板块强劲反弹 6股成热门

证券之星 2020-03-25 06:3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4日强势板块分析:黄金概念爆发 汽车板块强劲反弹

3月24日,两市股指早盘震荡回落,午后“V”型反转。截至收盘,沪指大涨逾2%收复2700点,深成指大涨2.37%,创业板指涨2.73%。盘面上看,黄金概念大幅拉升,IDC概念、食品板块、汽车板块等均走强,具体来看:

1、黄金概念

受美联储开启无上限量化宽松消息刺激,黄金概念今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收盘,东方金钰、中润资源、银泰黄金、赤峰黄金、山东黄金、萃华珠宝、湖南黄金等涨停,恒邦股份涨逾9%。

消息面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3日宣布,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撑美国经济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不设额度上限,相当于开放式的量化宽松政策。

具体来看,美联储表示将采取广泛新措施来支持美国家庭、企业及整体经济发展,包括开放式的资产购买。美联储称,本周将每天购买750亿美元国债和500亿美元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扩大货币市场流动性便利规模。

安信证券认为,3月初以来A股黄金板块本就表现低迷,并未跟随金价突破1700美金/盎司而大幅上涨,并在3月9日后黄金暴跌后也大幅杀跌,目前位置已具备较强的估值吸引力。考虑到流动性危机的担忧逐渐消解,金价上行的大方向已逐步奠定,前期避险属性消失的黄金资产有望涅槃重生,重放光芒,再次重申坚定看好黄金板块的重估机遇,建议重点关注赤峰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恒邦股份、华钰矿业、中金黄金、湖南黄金等。

2、IDC概念

IDC概念今日日盘中走强,截至收盘,依米康、广东榕泰、英威腾、黑牡丹等涨停,宁波建工涨逾9%,科华恒盛、美利云涨幅超8%。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3月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包括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培育一批吸纳就业能力强的数字经济产业,培育更多的经济和就业新增长点。

方正证券指出,由于国外疫情持续扩大,远程医疗,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等需求激增,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有望继续扩大建设规模。随着各运营商5G设加速,将带动下游相关应用场景加快发展,新兴应用有望激发流量爆发性增长。同时,本次疫情加速个人和企业整体上云趋势,云基础设施投资有望继续扩张,云产业链将持续受益。另一方面,受此次疫情影响,国内政府部门及企业将加速推进云化进程,个人和企业上云趋势将激发云厂商对 IT 设备的需求,同时有望推进国内云厂商IDC建设进度与建设规模。建议持续重点关注阿里云产业链各环节核心供应商:IDC 核心供应商数据港、交换机核心供应商星网锐捷以及服务器核心供应商浪潮信息。此外建议关注服务器供应商紫光股份;云计算产业链IDC服务商光环新网和亿联网络等云视频服务商。此外,随着2020年北美云厂商逐步开始规模部署400G 产品,数通市场光模块的竞争格局有望随着 400G时代的DSP方案而得到重塑,建议关注与DSP方案芯片主要供应商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中际旭创和新易盛。

3、食品板块

食品板块今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收盘,金字火腿、桂发祥、爱普股份、涪陵榨菜、西麦食品、黑芝麻、朗源股份等涨停,妙可蓝多涨逾9%。

渤海证券指出,近日,由于海外疫情爆发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剧烈调整,北向资金流出明显。受此影响,食品饮料行业尤其白酒板块下跌幅度较大。此次疫情虽属于突发性事件,但是中期确实会对绝大部分企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并且不存在补偿性需求,对于这一观点需要客观理性看待。但从长期来看,食品饮料行业大部分具有必选消费的属性,且现金流良好,在产品、品牌、渠道的三重护城河下将实现恢复性增长。同时,此次事件或将加速中小企业出清,使龙头企业集中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强者恒强的局面将更加清晰。

分行业看,可选消费受到疫情影响时间跨度或超预期,叠加目前北向资金仍然持续流出,短期建议谨慎对待。大众食品方面,由于具有必选消费属性,一季度受到的影响较小并且部分个股已经表现出较大的业绩弹性,随着时间推移必选消费的投资逻辑将转向长期,且需要密切关注季报窗口期,建议优选确定性及成长性兼具的细分领域龙头。综上,推荐涪陵榨菜、双汇发展、桃李面包以及汤臣倍健。

4、汽车板块

汽车板块今日午后快速反弹拉升,截至收盘,广东鸿图、广汇汽车、长城汽车、兴民智通、北汽蓝谷等涨停,泉峰汽车、长安汽车、科博达等涨幅超8%。

消息面上,据商务部网站消息,针对突发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北京市正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一是尽快推出高排放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政策,释放一部分老旧车存量指标,通过设置补贴奖励及购车时限,在年内转化为新购汽车消费贡献。二是针对本市无车且在轮候范围的新能源车需求家庭,上半年再释放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促进刚需家庭购车消费,预计在今年内可迅速转化为消费增量,将新增社零额200亿元左右。三是研究推出限定在郊区行驶的专用小客车号牌,不纳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调控指标,有效满足郊区家庭购车出行需求的同时,有序引导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区域协同发展。

渤海证券证券指出,受国外疫情爆发影响,国际车企如大众、戴姆勒的汽车生产受到极大影响,已有多家车企关闭欧洲工厂,这将影响这些车企的全球产销,但是中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同时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国内汽柴油价格也随之下调,这将利好传统汽车消费,叠加部分地方出台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将助力汽车行业景气度提升,疫情结束后有望迎来需求的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