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3-23 14:1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大跌怎么办?避险资金狂买这类股,搜索微信公众号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恒瑞医药(600276)2019年报点评: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创新药持续放量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麟 日期:2020-03-23

事件

今日,公司发布2019 年报,收入232.89 亿元,同比约33.7%;归母利润53.28 亿元,同比约31.05%;研发费用38.96 亿元,占收入比例16.73%。

点评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同比提升0.88%,预计创新药快速放量:公司收入232.9 亿,同比约33.7%,毛利率约87.5%。其中抗肿瘤收入105.8 亿,同比43.02%,毛利率同比增0.62%,收入增速大幅提升预计与创新药放量有关。麻醉药收入55.1 亿元,同比18.35%,毛利率同比降0.72%,毛利率同比降预计与带量采购有关。造影剂收入32.3 亿元,同比39%,毛利率同比提2.87%。预计公司新获批上市品种如卡瑞利珠单抗、吡咯替尼、19K、白蛋白紫杉醇等品种放量明显,创新药收入及利润占比快速提升。

近期卡瑞利珠单抗肝癌二线适应症,审批历时仅9 个月,为卡瑞利珠单抗销售推广增添助力:公司卡瑞利珠单抗2019 年以经典性霍奇金淋巴瘤适应症获批上市,肝癌二线是其第二个获批上市适应症(也是国内肝癌领域第一个PD-(L)1)。近期获批肝癌二线临床数据优异, ORR 达到14.7%,DCR 为44.2%;中位TTR 为2 个月,6 个月的OS 率为74.4%,12 个月的OS 率为55.9%。卡瑞利珠单抗其他适应症进展顺利,预计肺癌一线在优先审评通道当中进展顺利,有望近期获批上市;单药二线晚期食管癌已经完成三期且已申报生产;其他适应症如胃癌等也已进入三期临床等,未来可期。

研发费用投入持续加大,临床早期潜力品种及海外临床值得期待:公司全年研发费用38.96 亿元,占收入比例约16.73%左右,2019 年Q1-Q4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Q1 研发投入约6.6 亿元,Q2 约8.2 亿元,Q3 约14 亿元,Q4 约10 亿元。近期,公司口服小分子A2AR 拮抗剂获国内临床批件、公司SHR0302 获批FDA 临床、SHR1702 及SHR1701 等获临床批件、PD-L1联合IL-15 获CDE 临床批准。我们预计新进临床品种当中不乏重磅新药,建议关注国内临床中的IL-17、PD-L1/TGFβ、IL15、A2AR 拮抗剂等新药临床进展,及海外PD-1 联合阿帕替尼肝癌一线临床方案进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创新药集中上市销售贡献业绩,以及国内外优质仿制药陆续获批,业绩稳定增长,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55/2.00/2.53 元,对应PE 分别为51.6/40.1/31.7 倍。

风险提示

仿制药带量采购存在不确定性。创新药研发进展存在不确定性。海外仿制药及创新药品种存在不确定性。存货、投资收益等项目的变动存在不确定性。

大跌怎么办?避险资金狂买这类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