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18 14:4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电南瑞(600406):受益特高压建设提速 电力物联网发展前景广阔

类别:公司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卢立亭 日期:2020-03-18

特高压建设提速,公司有望受益。国家电网先后发布《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和《2020年特高压及重点电网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二者均明确重点推进特高压相关工程项目核准和建设,后者增补了三个特高压直流项目和多项配套重点工程,特高压投资额增加近千亿元。公司是特高压直流换流阀和控制保护系统龙头企业,将受益于特高压建设的加速推进。

电力物联网建设重要企业,信通业务增长潜力大。2020年国网公司重点工作任务中提及电力物联网重点技术研究,电力物联网的建设和此前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目标具有一致性。电力物联网的建设有利于促进新能源消纳,加快实现能源转型目标,提高电网安全经济运行。

国家电网的信息化招标内容包括信息化硬件、信息化软件、调度类硬件和调度类软件,公司业务均有涉及,其中调度类硬件市占率最高,约为50%。长期来看,电力物联网发展趋势不改,公司相关业务增长潜力大。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电网建设全产业链龙头,产品线涵盖发、输、变、配、用、调度、通信等各领域,短期将受益于特高压的加快核准和开工,长期有望受益于电力物联网的建设。预计公司2019-2020年的基本每股收益是0.94元和1.11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是22倍和19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特高压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电网工程进度不及预期;电网投资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天灾人祸等不可抗力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