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18 14:4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大跌怎么办?避险资金狂买这类股,搜索微信公众号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深天马A(000050):精耕细作 厚积薄发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凌涛/沈钱 日期:2020-03-18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9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02.82 亿元,同比增长4.74%,归母净利润8.29 亿元,同比下滑10.39%。扣非归母净利润2.46 亿元,比去年增加2.9 亿元(去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亏损4388万元)。

计提减值影响当期利润数值,2020 轻装上阵。此次年报中,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合计42,894 万元,影响2019 年度利润总额减少42,894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37,206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37,206 万元。所以实际上如果反算以上计提,公司2019 年实际经营利润应该在12 亿以上。

此外,我们注意到公司2019 年正常计入的当期补贴金额相比其他年份较少,推测应该是有费用发生确认方面的后延,因此如果考虑到这一块,公司正常利润规模应该更高。无论是减值损失的计提,或者是当期补贴金额的递延,对2020 年而言,都意味着轻装上阵,未来的数据表现应该会好于本期。

专业显示利基业务稳健成长,行业争先。对于天马2019 年的表现,我们建议跳出年报的数据框架,更多地从行业维度去观察天马的进步:

根据最新的IHS 的数据,天马以2340 万片的出货量、14.4%的市占率,一举豪夺2019 年车载显示屏出货量全球第二的宝座(去年第三),仅落后第一名JDI 不到2 个百分点,同时也是车载显示屏行业前五名公司中唯一的一家中国本土企业。在医疗显示面板行业,天马的份额一直都是全球第一。易见,专业显示产品毫无疑问是天马最为核心的利基,这一领域壁垒极高,同时一直在天马的整体销售额中占据半壁江山,该块业务的稳健成长,倚仗的并非简单的规模优势,更多的是技术积累和对产品、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

消费电子厚积薄发,弹性充分。在LTPS LCD 领域,天马早在2017 年第四季度便已经出货超过JDI,成为全球第一。在中小尺寸LCD 的方向上,全面屏技术与方案储备行业领先:从2017 年下半年开始量产的18:9 的一代全面屏到Notch+超窄边框、水滴屏以及2018 年底推出屏占比更高的第三代全面屏方案AA Hole,2019 年三季度实现双盲孔产品的量产…公司每一次LCD 全面屏方案设计的更新迭代和量产出货均走在全面屏产品技术前列,更不用说触控一体化、屏下/屏内指纹识别、 屏下摄像头、Mini/Micro LED 等等技术储备。细心观察其实不难看出,天马在LCD 领域走的同样是一条精耕细作的扎实道路,一步,一个脚印。

Amoled 领域,公司武汉产线已经具备成熟的硬屏供应渠道和媲美三星的产品品质。柔屏的二期产线亦在如期建设,今年将逐渐释放产能,考虑到未来厦门柔屏新厂的产能增量,在2020-2021 年后,天马同样将在柔性Amoled 领域成为国内的头部厂商,天马所追求的并非短期争先,而是长期的稳健进阶,在渠道与客户产品的导入方面,天马一定会交出令投资者满意的答卷。完整的产业布局,浑厚的技术底蕴,全面的技术储备,稳健的成长节奏,是天马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的关键所在。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在4G 与5G 制式切换的2020 年,历经过去数载的行业洗牌,市场份额愈发向头部企业集中,随着5G 世代的临近,下一代智能手机的雏形也将逐渐清晰。当下的市场环境对于所有面板厂商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无论5G 世代的智能手机形态将如何演变,但一定是与现有的全面屏、柔性折叠屏技术一脉相承,过去数年的深厚积累,为的是未来一两年5G 换机潮来临后的喷薄而出,在这一维度下,天马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必将有所体现。

我们预计深天马2020-2022 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7.05、22.08、27.25亿元,当下市值对应2020-2022 年估值分别为17.47、13.49、10.93倍,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受新冠疫情影响,消费电子行业整体出货量不及预期;(2)下游终端品牌客户因不可抗行业因素减单;(3)面板价格出现不理性异状波动。

大跌怎么办?避险资金狂买这类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