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秋林18日起退市 24家*ST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3-18 09:0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年报正在陆续披露中,鼠年首家被暂停上市的公司——*ST秋林18日起将被暂停上市。据统计,目前来看沪深两市还有24家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其中九成以上的公司为连续两年亏损。

(原标题:*ST秋林18日起退市 24家*ST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上市公司年报正在陆续披露中,鼠年首家被暂停上市的公司——*ST秋林18日起将被暂停上市。据统计,目前来看沪深两市还有24家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其中九成以上的公司为连续两年亏损。

*ST秋林连续两年被非标

*ST秋林因连续两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自3月18日起暂停*ST秋林的股票上市。

据悉,审计机构对秋林集团出具的2018年审计报告披露,因涉嫌账款不实、黄金存货丢失,公司在当年共计提了36.95亿元的坏账损失。而今年3月2日,*ST秋林的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3.35亿元,同比下降92.91%;实现净利润亏损5.31亿元。这是继2018年年报,审计机构再次给出了“非标”报告。

另据统计,除了已敲定暂停上市的*ST秋林以外,沪深两市还有*ST沈机、*ST大洲、*ST盈方、*ST西发、*ST斯太、*ST盐湖、

*ST节能、*ST河化、*ST高升、*ST中绒等24家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其中,去年因一波涨停而退离面值退市悬崖边的*ST鹏起,其实仍在生死一线间。*ST鹏起2月22日公告称,若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仍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ST鹏起股价上涨,若因资金炒作而不是企业基本面改变所致,一旦资金离场,*ST鹏起有可能重新陷入面值退市问题,建议投资者远离此类风险较大的公司,避免踩雷。

ST股们奋力摘帽

需要提及的是,除了暂停上市风险公司以外,沪深两市还有*ST海马、*ST天首、*ST德豪、*ST中捷、ST东海洋、*ST集成、*ST东南、*ST宇顺、*ST罗普、*ST人乐、*ST尤夫、*ST步森、*ST荣联等25家公司存在可能摘帽的条件。根据预测的情况,上述公司最新业绩预告显示:“业绩将扭亏,且最新一期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

其中,*ST凯瑞将成为2020年首家披露年报的*ST公司,也将是今年首家“脱星摘帽”的A股公司。1月2日,*ST凯瑞公告称,龙智能源及广世天无偿、不可撤销地向公司子公司德智物业赠与其持有龙智物业98.9%股权,净资产约为2亿元。

另外,ST宏盛则准备在2020年完成资产收购,实现宇通重工的重组上市。3月10日,ST宏盛霹雳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1.33万元,实现净利润185.15万元,同比下降62.94%。至此,ST宏盛2019年与2018年连续两年的净利润均实现正收益,暂停上市风险已擦肩而过。

“戴帽戴星股票是性价比较高的壳资源标的。被实施风险警示的股票,长期利微导致股票价格较低,另外相比于正常状态的股票,戴帽戴星公司对收购的议价能力较弱,借壳成本较低。”对此,中银国际分析师徐沛东认为,“被实施实施风险警示的公司在信息披露、交易限制等多方面,具有诸多劣势,另外,考虑到社会舆论、企业形象等因素,上市公司通常会采取手段,尽快摘帽摘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首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