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云计算等板块 六大股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08 00:5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科技股走势分化,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云计算等板块)

盘后机构策略:科技股走势分化,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云计算等板块

源达投 顾:市场对降息预期升温 低吸有色强周期性标的

近期市场整体走势超预期,盘面热点表现不及预期,盘面在周五一般震荡整理为主,周六日存在消息面的不确定性,此时正是鉴别主线热点的好时机,强的热点不受影响依旧强势。具体方面,今天盘面发动的热点多以口罩、医疗、特高压、等方向为主,资金进一步向主板集中。科技股受益于情绪的回暖出现反弹,但是需要注意,高位芯片股这轮下跌过深,顶部套牢盘比较多,反弹的抛压会比较大,除部分个股能够重新走强外,多数个股都需要一定时间的整理消化。

目前市场对降息预期升温,可重点关注强周期板块当中的有色,稀土,锂电池这些方向,同时根据板块轮动,金融上涨后,资金会转移到周期个股来,重点低吸潜伏滞涨有色强周期性标的。

操作上后市以主板市场为主,关注权重板块的机会,同时科技个股的连续回踩,可关注平台支撑附近的低吸机会。逢大阳或快速冲高的个股可以及时调整仓位。

广州万隆:科技股走势分化 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云计算等板块

当前在操作过程中,业绩是必须要考虑到重要因素,而综合目前已经公布了业绩的公司来看,传统行业中,大金融相对较好,特别是直接受益于2019年12月之后,市场交投活跃的券商板块,不仅2019年的年报业绩亮眼,甚至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都可以有所预期,所以,近期券商频频出现大涨,很明显是有规模性的资金在进行配置,虽然今天开始调整,但仍然不失为中线值得关注的好方向。

而科技创新行业中,集成电路、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则有些不甚理想,除了以PCB三剑客为代表的科技白马股业绩亮眼之外,其他很多所谓的“科技概念股”几乎没有业绩能够兑现,再加上,部分苹果、特斯拉的映射股,也深受美股大涨大跌的影响,所以,集成电路、半导体、元器件方向除了业绩明确,行业地位领先,技术上有绝对优势的个股外,其他类型的跟风股,短期内需要注意风险。

相对来看,科技创新行业中的,5G,云计算,大数据等板块,在去年5G商业化正式实施之后,实实在在收获了订单,业绩普遍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特别是云计算板块,目前已经公布了业绩的个股,净利润几乎都是翻倍式的爆发,这在目前注重业绩属性的行情中,无疑具备了极大的优势。

巨丰投 顾: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 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

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科技股调整遇上外围暴跌,逐步演变成全市场高位杀跌。本周A股强势反弹,新基建、科技股、金融股轮番推升指数。周四美股再次大跌,对A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目前A股处于节后高点附近,震荡难免。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