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新基建走上风口 警惕银行股异动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3-05 11:4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高开后震荡回调。盘面上,输配电气、农牧饲渔、交运设备、造纸印刷、电力、食品饮料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超导概念、猪肉概念、转基因、充电桩、智能电网、生态农业、量子通信、5G、白酒等领涨,光刻胶、远程办公、口罩等小幅调整。大盘短期巨震后逐步趋于平静,中线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面】

1、政治局: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要选好投资项目,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2、5000亿元结构资金投放 要速度更要精度

继推出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政策之后,人民银行上周宣布,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迫切问题的重要举措。

3、科技类ETF首次在发行层面主动限制规模

最近半年持续火爆的科技类ETF,有基金公司首次在发行层面主动限制规模。方达中证科技50ETF定于今年3月9日(即下周一)发行,这也是最近一只即将发售的科技类ETF,然而就在距离基金发行只有4个交易日时,基金公司临时公告,将该基金募集规模上限控制在15亿之内,这也是近年来首只在发行端主动控制首发规模的ETF。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高开后震荡回调。盘面上,输配电气、农牧饲渔、银行、交运设备、造纸印刷、电力、食品饮料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超导概念、猪肉概念、转基因、充电桩、智能电网、生态农业、量子通信、5G、白酒等领涨,光刻胶、远程办公、口罩等小幅调整。

受利好刺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主题(根据央视的报道,新基建涉及七大领域涉及诸多产业链,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大幅走高:

5G板块走强,万马科技、依米康、佳力图、中通国脉、中达安、吉大通信、沃特股份涨停。输配电气板块拉升(特高压、充电桩概念),平高电气、大连电瓷、英威腾、通光线缆、汉缆股份、特变电工、智慧能源、保变电气、置信电气涨停。云计算板块走强,宁波建工、沙钢股份封板。

银行板块拉升:张家港行涨停,苏州银行、江阴银行、苏农银行、紫金银行、无锡银行、青岛银行涨幅居前。随后保险、券商同步拉升:华金资本、新力金融、西水股份、南京证券、浙商证券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科技股调整遇上外围暴跌,逐步演变成全市场高位杀跌。周一A股展开报复性反弹,大基建、科技股、券商股轮番推升指数,市场普涨收复周五失地。周二、周三市场震幅收窄,趋于平静。隔夜美股大涨逾4%,刺激A股周四大幅高开,受利好刺激的新基建主题走强,但值得注意的是银行股大幅拉升3%的同时,创业板有跳水现象出现,预计高位科技股将出现回落。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钢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