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14股上涨空间超20% 5股迎来掘金新的大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8 06:3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许继电气深度报告:受益特高压第三轮建设高峰,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大幅修复

许继电气 000400

研究机构:广证恒生咨询 分析师:潘永乐 撰写日期:2019-01-29

国网系核心设备企业,经营风格稳健

公司是国网直属单位,充分借助大股东许继集团作为国网全资子公司的背景实现产业升级和研发创新。历史以来公司经营风格稳健,但净利润受特高压投资规模的影响较为显著。受制于特高压投建进度减缓以及部分产品毛利率下滑,公司已预告2018年全年净利润预测区间为1.53-2.27亿元,同比下滑63%-75%。

特高压第三轮建设高峰来临,直流/交流投资规模占比与历史相当

2018年9月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计划推进项目包括“五直七交”共计12条特高压工程,规划输电能力5200万千瓦。我们根据已核准的特高压项目公布的投资额,测算本轮“五直七交”特高压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900亿元。由于直流特高压线路平均长度远长于交流,使得“五直”总投资约1271亿元;而“七交”总投资约652亿元。二者合计总投资占比分别为66.08%和33.92%,与历史数据(直流69.19%/交流30.81%)相当。

特高压景气度回升对公司净利润影响显著

我们从国家电网历史特高压的招标数据统计发现,在直流换流阀和直流保护系统上公司在招标份额中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其中直流换流阀占比约32.14%,直流保护系统占比约56.25%。受益新一轮特高压建设,公司特高压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未来2年都将出现显著上升。针对公司目前特高压板块可能获得的订单总规模36.66亿元,以及特高压前后平均2年的建设周期进行测算后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特高压板块的营收分别为19.16亿元、28.33亿元、14.16亿元。

其他业务维持稳健发展

(1)配网投资需求推动公司智能配变电业务趋于稳定,毛利率有所回升;(2)智能中压供用电由于行业竞争激烈,营收和毛利率双双均承受压力,期待国网“三型两网”和节能业务发展;(3)智能电表业务市场集中度不高,在“国内存量替换+海外市场拓展”双管齐下,预计公司智能电表业务仍有望保持稳定。

盈利预测与估值:

基于公司特高压业务近两年确定性高增长,我们预测2018、2019、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20、0.60、0.78元人民币,对应P/E为50.17、16.97、13.08倍,首次给予其“强烈推荐”评级,以2019年25倍P/E给予公司目标价15.00元。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大幅下降;特高压审批及投建进度不及预期;配网投资不及预期;产品毛利率超预期下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