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基建板块发力 特高压概念表现活跃 6大股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8 06:4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东路桥:现金流改善明显,Q2新签订单高增

山东路桥 00049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姚遥 撰写日期:2019-08-28

收入持续高增,经营性现金流改善

公司2019H1实现营业收入89.57亿元,同比增长59.93%;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28.84%;扣非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37.37%。19Q2实现营业收入42.96亿元,同比增长18.68%;归母净利润0.70万元,同比下滑31.93%;扣非净利润0.57亿元,同比下降35.57%,预计主要受去年高基数影响。公司19H1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8.04%/1.94%,较18H1分别变动+1.04/-0.47pct。公司19H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0.24亿元,较18H1增加2.05亿元,其中,Q2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9.35亿元,较Q1改善明显。

Q2新签订单高增,省内空间广阔

根据公司经营数据公告,公司19H1新签订单133.4亿元,同比增长95.7%;Q2新签订单113.7亿元,同比增长199.8%。截止19Q2末,公司在手订单312.7亿元,为18年收入的2.1倍,订单充足保证收入稳定增长。根据《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到2022年,全省高速公路/高铁里程将达到8000/4500公里,而截止2017年末,全省高速公路/高铁里程仅为5700/1240公里,和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有助于带动公司订单订单持续增长。

引进战略投资者开展股权多元化改革,优化子公司股权结构

公司公告称,18年底在子公司路桥集团层面实施市场化债转股,由铁发基金和光大金瓯两家投资者共增资11.5亿元,路桥集团于18年12月28日已收到全部增资款项。截止19Q2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3.8%,较18Q2末降低4.5pct,公司负债率有效降低。公司近期公告拟在子公司层面公开征集战略投资者,引入其他国有资本和非国有资本,实质性地推动股权多元化改革。通过增资扩股和存量股份转让等方式,实现股权多元化,能够为公司引入生产经营所需要的资金、市场等核心资源,优化子公司股权结构,增强子公司开拓市场的能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公司为山东省最大的路桥施工企业,未来有望受益于地方国企改革及股权多元化改革,股权激励的实施有望进一步激发公司活力,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0/8.38/9.25亿元。公司目前PE(TTM)为7.6倍,而其他地方国有施工企业平均PE(TTM)在12.5倍左右,公司目前估值较低。我们预测公司19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3%,对应EPS为0.67元/股,给予公司19年约10倍PE估值,则对应合理价值约6.7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工程施工推进不及预期,国企改革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股权多元化改革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