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2-20 14:5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觉中国(000681):整改释放风险 雨过会有天晴

类别:公司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雷涛日期:2020-02-20

投资要点

事件。2019 年12 月10 日,国家网信办指导有关地方网信办约谈公司负责人,指出公司网站违反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公司网站随即开展全面彻底的自查和整改,整改期间网站暂停服务。2020 年2 月3 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网站已恢复试运营,并接受社会各界对整改成效的监督,公司将视网站试运行情况及社会各界反响开展后续工作。

整改释放风险,或影响短期业绩但不影响长期逻辑。整改期间,公司对网站违规图片、视频进行了集中清理下线。从网站试运营情况来看,创意类图片并未受到影响,而编辑类图片则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的限制,不能涉及时政类新闻信息(具体包括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以及社会突发事件)。整体而言,下线图片对公司的经营性影响很小,对经营业绩也不构成重大影响。另外,本次整改事件是针对全行业而非仅针对公司。从长远来看,事件有关问题的消除殆尽有利于公司和行业在经营管理上的进一步优化,而监管层面的持续关注和重视也有利于公司和行业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加速渗透。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基于国内版权意识持续渗透、公司以内容资源筑高竞争壁垒并保持行业主导地位、渠道价值及对上下游话语权进一步凸显的假设,同时考虑到网站停运整改及疫情对产业上下游的或有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营收由8.76、11.29 和13.26 亿元下调为8.23、10.04 和12.86 亿元,净利润由3.31、4.28 和5.20 亿元下调为3.15、3.87 和5.04 亿元,对应EPS 由0.47、0.61 和0.74元下调为0.45、0.55 和0.72 元。当前股价对应的2019-2021 年PE 分别为43、35和27 倍。考虑到公司历史估值中位值约为50 倍和业内较高的ROE 水平、较为稳定的净利润增速,我们认为公司合理的估值区间为对应2020 年市盈率40-50 倍,对应目标价区间为22.00-27.50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版权保护风险,被诉讼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股权质押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