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砸出黄金坑后 低估值绩优猪肉股名单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0 06:1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温氏股份:专注与共享,养殖龙头持续进击中

温氏股份 30049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马莉 撰写日期:2020-01-20

猪鸡双龙头,三十余年的专注与共享。1983年,温北英抓住土地联产承包制推行的机遇,以“七户八股”为基础,迈开温氏创业的步伐。经过三十余年的专注主业,18年肉猪销售规模突破2000万头,销售肉鸡7.48亿只,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肉猪、肉鸡养殖龙头。同时,其始终贯彻“精诚合作,齐创美满生活”的企业文化,通过真诚的分享形成真正的利益共同体,这也是其开创“公司+农户”养殖模式的关键。2019年12月公司推出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定下2年的业绩考核目标,通过深度绑定核心高管利益,促进公司的长足发展。

我们认为在此轮超级猪周期下公司的养殖业务将迎来发展机遇:1)生猪养殖行业将向规模化的头部企业集中,温氏将凭借自身的成本、效率、防控优势叠加资金实力,实现快速扩张;2)猪肉供给缺口的拉大带动禽类替代消费,禽养殖业务也有望持续景气周期。

生猪养殖:多元优势下有望穿越周期释放长期成长性。1)模式:温氏采用“公司+农户”的轻资产模式,能降低投资成本,并利用农户的土地资源。2)管理:虽然这种模式的资金门槛低,但对企业管理能力的要求远高于自繁自养。温氏无论是管理团队,还是对农户的管理,以及信息化技术的应用,都构筑了其管理体系上的竞争壁垒,并与合作农户建立长期稳定的信任关系。3)成本:非洲猪瘟发生前完全成本逐步下降至12元/公斤左右,与牧原的成本差异主要是养殖模式的原生性问题。

4)防疫:完善生物安全防控体系,母猪产能较为充足且疫情导致的成本上升处于可控范围。5)育种:全国规模最大的种猪育种公司,在种质资源及育种技术上行业领先。虽然受非洲猪瘟影响,温氏19年生猪出栏量有所下滑、20年恢复增长,但长期来看,此轮超级猪周期下整个行业将发生质的变化,而温氏也将受益于产业整合,21年加速扩张,明确全国生猪市场占有率10%的发展目标(预计2027年出栏约7000万头),成长动力充沛。

禽养殖:稳健的黄羽鸡龙头,进军白羽鸡打开增长空间。虽然目前黄羽鸡处于增产周期,但猪肉缺口(预计20年猪肉产量较18年存在约1500万吨的供给缺口)带来的需求增长高于供给增速,预计20年黄羽鸡价格虽然达不到19年历史高位,但仍将高于18年的价格,保持相对高位运行。温氏作为黄羽鸡养殖龙头,18年市占率19%左右,远高于行业第二的立华(出栏2.61亿只,市占率6.5%左右)。19年10月收购京海禽业80%股权,战略上正式布局白羽鸡业务,以实现品类的多元化升级,并提升养禽业务的综合效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实现营收714.7/1036.7/1026.7亿元,同增24.9%/45.1%/-1.0%,归母净利141.8/391.5/264.9亿元,同增258.3%/176.1%/-32.3%,当前股价对应PE为13.3/4.8/7.1X,考虑到公司养猪板块具备防疫、成本、资金、土地、人才储备等多元优势,有望把握此轮猪周期提升市占率,成长动力充沛,同时养鸡板块作为全国黄羽鸡龙头进一步拓展白羽鸡业务,打开利润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猪价波动,生猪出栏不及预期,疫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