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半导体概念强势 医废处理股强 6大股迎风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4 06: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环股份:业绩符合申万宏源预期,大硅片发布竞争力全面提升

中环股份 002129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韩启明,刘晓宁,郑嘉伟 撰写日期:2019-08-23

事件:

公司于2019年8月21日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42亿元,同比增长22.91%;实现归母净利润4.52亿元,同比增长50.69%。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申万宏源预期,经营性净现金流大幅好转。受益于公司先进产能投放和单晶硅片需求趋紧,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9.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91%,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8.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69%。随着公司光伏、半导体硅片新建产能继续释放,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首发M12光伏大硅片,单晶龙头技术优势凸显。2019年8月16日,公司发布“夸父”系列光伏大硅片,其中M12规格为12英寸超大钻石线切割太阳能单晶硅正方片,面积44,096mm2、对角线295mm、边长210mm,相较于M2面积增加80.5%。大硅片不仅提升硅片产能、降低长晶成本,还将大幅提高电池片和组件环节生产效率。新品大硅片理论测算将降低电池片非硅成本20%以上,降低光伏度电成本6%以上,将加速光伏平价上网进程。新品大硅片涉及百余项已申报专利(已部分受理)及自有知识产权技术,进一步丰富公司工艺及知识产权储备,提升公司竞争优势。

光伏硅片产能稳步扩张,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2018年公司单晶硅片产量超过30亿片,市占率超过30%,稳居行业前二。截至2019年7月,公司光伏硅片产能已超过30GW,预计五期项目投产后总产能突破55GW,推动市占率持续提高。公司计划通过制造理念智慧化、生产管理数字化、生产制造信息化,建立工业4.0智慧化工厂,实现产品一致性、可靠性更高的光伏高效制造,助力单晶硅片不断降本增效。同时,公司积极布局下游组件环节,控股国内叠瓦组件领先企业东方环晟,有望强化产业链协同效应。

半导体大硅片进展顺利,12英寸项目预计2020投产。2019年一季度公司首条12英寸半导体抛光片产线投产。2019年上半年,天津工厂8英寸硅片扩产项目已实现设计产能;12寸试验线项目于2月产出,并持续进行研发工作;宜兴工厂预计下半年1条8英寸产线投产,12英寸项目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设备搬入,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投产,按项目设计进度持续推进。半导体大硅片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将实现105万片/月的8英寸产能及17万片/月的12英寸产能。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是半导体材料国家队,肩负大硅片国产化历史重任,光伏单晶硅片龙头地位稳固。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3、15.01、19.95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41、0.54和0.72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22和17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