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2-13 14:2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诺力股份(603611):坐稳锂电物流自动化龙头地位 受益新一轮扩产周期

类别:公司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钱建江/刘国清日期:2020-02-12

坐稳锂电物流自动化龙头地位,受益新一轮扩产周期:新能源锂电即将迎来新一轮扩产周期:1)根据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征求意见稿),2025 年新能源汽车占比提升至25%,预计国内未来5 年新增250-300Gwh 产能;2)海外特斯拉2019 年四季度交付达到创纪录的11.2 万辆,引爆新能源汽车市场。欧洲地区由于今年碳排放考核的严格规定(平均每辆车每公里由原来的118.5g 降至95g),预计整体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翻倍增长,扩产动能强劲。公司全资子公司无锡中鼎是国内新能源锂电物流自动化龙头,合作客户包含CATL、比亚迪、LG 化学、松下、muRATA(村田)、孚能科技等,2019年上半年,中鼎新签订单11.17 亿(均含税),其中新能源锂电行业7.61 亿,截止2019 年上半年在手订单为26.31 亿,在手订单充足。

内生加外延双轮驱动,巩固内部物流系统领域领先地位:公司传统主业为物料搬运设备,产品覆盖从手动搬运车到全电动各类型工业车辆。2016 年,公司并购无锡中鼎,进入智能仓储物流系统集成领域,中鼎拥有近700 例各行业项目积累的丰富经验。2018 年,公司参与投资的产业并购基金完成了对法国SAVOYE 公司全部股权的收购,SAVOYE公司在多层穿梭车、物流软件系统、自动包装系统等产品方面具有较为领先的技术优势,在技术路线方面与中鼎有较强的互补性,此次收购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物流系统集成技术和软件服务方面的能力。

回购股份拟用于股权激励,有利于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2019年5 月,公司发布回购报告书,拟以不超过26.07 元/股的价格,回购资金不低于1.5 亿,不超过3 亿元,其中,拟用于实施股权激励的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0.75 亿元,不超过1.5 亿元,拟用于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的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0.75 亿元,不超过1.5亿元(均含本数),回购期限为12 个月。截止2020 年2 月11 日,公司已回购股份958.39 万股,已支付金额为1.70 亿。我们认为,此次公司回购股份实施股权激励有利于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有效调动管理者和重要骨干的积极性,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2.33 亿、3.14 亿和3.78 亿,对应PE 分别为18 倍、13 倍和11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锂电行业扩产不及预期,智能仓储物流业务整合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