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钢铁建材等周期股走强 无线耳机概念活跃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2 06:1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思科技:业绩预告超预期,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发力

蓝思科技 300433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孙远峰 撰写日期:2020-01-20

事件概述

2020年11月17日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5,247.85万元-261,173.03万元,上年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700.74万元,2019年全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85%-310,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50,006.55万元。

分析判断:

专用设备自主研发与公司规模优势,市场资源加速向公司聚拢

金属背板具有质感好、手感好、抗摔、散热好等优点,曾是主流机型的标配,但随着5G、无线充电等时代的来临,对信号传输的要求将会更高,而金属背板对信号屏蔽的缺陷将被放大。由于早期的玻璃机壳具有易碎、散热性差、不够轻薄等缺点,从iPhone5开始被金属外壳替代,但现有的玻璃已经克服了这些缺点,且消费电子外观保护玻璃拥有成熟的产业链,因此未来伴随着5G、无线充电时代的到来,玻璃背板在智能手机端的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根据IHSMarkit预测,手机触控面板盖板玻璃全球出货量--包括正面与背面盖板,预计在2019年达到24亿片,较2018年的21亿片增长,这种稳定增长态势在未来两年内将继续保持,2020年预计增长11.4%,2021年则增长7.3%。由于玻璃本身的材质特点,玻璃背板的加工十分困难,公司通过投入大量资源自主研发及与设备厂商共同研发所需的生产设备,委托签订保密协议的设备厂商制造,并约定在保密期限内专供给公司,自主研发的专用设备可以完美适配公司生产线摆布和工艺技术特点,自主开发的关键设备的性能、效率、自动化程度、能耗及造价成本等指标均大幅优于竞争对手的标准化设备,确保了公司的生产销量和良率优势,这也持续的扩大了公司相对的竞争领先优势。同时通过规模化生产,公司能够满足客户大批量交货的需求,并降低产品的平均成本、提升产品价格竞争力,巩固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及增强客户粘性。因此在报告期内,基于对外部形势发展的把握及公司的布局,使得市场资源加速向公司聚拢。

2019年公司业绩预告超预期,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发力

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113.59亿元,同比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亿元,同比减小134.12%。2019年下半年,随着公司核心客户出货量的增长以及苹果手机盖板升级导致盖板价值量提升,公司三季度业绩也实现大幅度的反转,2019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36亿元,同比增长1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5亿元,同比增长,而2019年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12.19亿元。根据2019年公司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5,247.85万元-261,173.03万元,其中,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50,006.55万元,预计全年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为195,241.3-211,166.48万元,整体业绩超预期。我们预计,5G的普及将刺激市场换机需求,预计2020年将迎来出货大反弹,展望2020年,50亿部存量手机中正常换机需求14亿部,在5G新机带动下,存量手机中假如有5%的用户提前换机,出货量将新增1.8亿部,对应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整体增长13%。公司在相关领域处于龙头地位,在5G换机的背景下叠加市场资源加速向公司聚拢,预计公司未来将有望持续保持较好的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之前关于公司营收的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304.89亿元、365.87亿元、420.7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0%、20%、;考虑到公司持续推进管理变革,完善精益管理制度,不断优化包括供应链在内的各项生产指标,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能效率,因此将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由之前的16.11亿元、23.73亿元、27.25亿元上调为25.17亿元、32.13亿元、44.99亿元;对应EPS为0.59元、0.76元、1.06元。参考申万电子零部件制造指数过去2年PE(TTM)平均值约为40倍,目前为58.57倍,我们维持之前给予公司2020年30倍估值不变,目标价由18元上调至22.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心大客户出货量低于预期:公司核心大客户收入占比高达46.97%,若核心大客户出货量过低,将直接影响公司收入水平。

5G商用进展低于预期:若5G商用进展低于预期,导致换机速度不达预期,会影响公司的营收。宏观经济下滑,系统性风险:公司处于电子制造行业,产品覆盖手机、PC、可穿戴设备等多领域,与宏观经济有正相关性,中 美贸易 摩擦加剧可能对下游应用领域产生负面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的收入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