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2-11 14:1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东珠生态(603359):战略调整业务模式 订单放量成长可期

类别:公司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苏多永日期:2020-02-11

聚焦国家湿地公园,布局国储林等业务。公司拥有园林行业“双甲”

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一级资质和生态修复甲级资质,主要从事生态湿地修复业务和市政景观绿化业务。公司聚焦国家湿地公园,成功打造杭州 G20、徐州潘安湖、淮安白马湖等具有代表性的国家湿地公园,成为国家湿地公园龙头企业,生态湿地业务占比快速提升。同时,公司积极发展市政景观绿化业务,连续 2 年实现翻倍增长,未来仍有较强增长动力。公司毛利率较高,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净利率居行业前列,且生态湿地修复项目回款条件好,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相对较好。

生态建设持续加码,行业生态有望改善。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目标,生态文明建设上升新的高度;党的“十九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并将“美丽中国”列入强国目标,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生态环境建设投资屡创新高,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完成额从 2013 年的 1416 亿元增加到 2018 年的 4498 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26%,投资增速位居基建各子行业之首。当前,国家积极推动基建补短板,并加大地方专项债发行,有助于改善行业发展生态,生态湿地修复和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迎来机遇。

区域深耕生态湿地发力,模式创新打造全国网络。公司致力于成长为“国内一流的生态湿地综合服务运营商”,通过区域深耕战略迅速抢占市场。公司聚焦国家湿地公园,打造了具有业内影响力的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湿地业务持续发力。同时,公司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大力发展控股子公司,与央企、区域龙头企业、设计类公司和有资源的个人进行战略合作,通过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和合作伙伴的项目资源优势,实现项目的顺利落地。目前,公司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了约30 家控股子公司,初步完成了全国网络的布局,其中 7 家子公司实现了项目落地,成为 2019 年公司订单增长的一大推动因素。

负债率低现金流好,盈利能力行业居首。公司货币资金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占比较高,应收账款+存货+长期应收款处于可控范围之内,截止 2019 年 9 月末,资产负债率46.13%,处于行业较低水平,且公司无有息负债,未来扩张空间较大。公司收现比相对较高,2015-2017 年连续三年经营性净现金流为正值,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自身积累式扩张”,有助于公司长期健康发展。从盈利能力来看,公司净利率居于行业前列。2017-2019 年 9 月公司毛利率分别为 28.39%、28.16%和27.15%,期间费用率分别为 6.06%、5.28%和 5.41%,净利率分别为19.85%、20.41%和 18.52%,远超行业可比公司 新签订单放量增长 ,现金充裕成长无忧。公司 PPP 战略顺势调整,PPP 项目占比持续下降,PPP 规范整顿对公司有限。同时,公司加大EPC 项目拿单力度,EPC 项目放量增长,2018 年以来EPC 项目中标金额合计 77.71 亿元,2019 年新中标订单 90.61 亿元(其中,EPC 项目占比 70.36%),新签约合同67.76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2.19%和 162.89%。

2018 年和 2019 年新签合同分别是 2018 年营业收入的1.62 倍和4.26 倍,新签订单放量增长增强了业绩弹性。同时,公司负债率较低,无有息负债,加杠杆的空间较大,且货币资金较为充足,有力地保证了公司项目的有序推进,公司未来成长性较好。

投资建议:高增长低估值,维持“买入- -A A ”评级。预计 2019-2021 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为 23.7%、33.7%和43.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为 21.1%、39.6%和 48.1%;EPS 分别为为 1.24 元、1.73元和 2.56 元,对应 2019 年 2 月 10 日收盘价 PE 为 13.6 倍、9.7 倍、6.6倍,PB 分别为 1.9 倍、1.7 倍和 1.4 倍。公司作为“国家湿地公园第一股”,在湿地修复领域的具备核心竞争力,新签订单放量增长,订单收入比和现金收入比较高,且资产负债率低,无有息负债,未来发展动力十足。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目标价 24.3 元,对应 2019 年 19.6倍的 PE。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政府财政收入下降、应收账款高企、业绩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