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宅经济概念股最强名单 六股获两大活跃资金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08 06:3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龙头,2C业务异军突起

科大讯飞 002230

研究机构:华鑫证券 分析师:徐鹏 撰写日期:2019-09-10

智能语音龙头,攀登人工智能新高地。讯飞是我国众多软件企业中极少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企业,是我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公司智能语音核心技术代表全球最高水平,在国内语音市场中占有70%以上的份额,名列第一。2018年,公司在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摘取了十二项国际第一,核心技术始终保持国际领先,进一步为公司各产品的市场竞争树立了较高的技术壁垒和领先优势。在关键赛道上,随着实际应用场景的数据驱动+专家知识经验的不断积累,公司“领先一步到领先一路”的格局持续加强,业务增长势头强劲。

“平台赋能+赛道下沉”打造多层次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在“平台”方面,讯飞开放平台开发者数量由2014年的3.7万,大幅增长至2018年的92万人,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23.3%;开放平台的应用总数也由2014年5.4万个,增长至59万个,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1.8%;随着越来越多开发者接入,越来越多的应用上架,讯飞开放平台生态逐步完善。在“赛道”方面,讯飞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持续构建垂直入口的刚需+代差优势,现已覆盖全行业的智能产品及服务,引领在消费者、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能客服、智能汽车、智慧医疗、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深度应用。

2C业务高歌猛进,公司AI业务迎来落地元年。2019年H1,公司ToC业务开始发力,营收占比超过三分之一。ToC业务实现营收15.76亿,同比增长45.45%;ToC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37.28%,毛利占比达39.79%,相比于2018年H1,分别提高3.52pct、2.47pct。公司持续强化AI技术制高点与场景应用的结合,培育和打造AI消费产品和服务。展望未来,公司消费者业务有望加快规模化落地进度,进一步让C端客户体验到人工智能为消费者带来的生活便利与科技进步。公司AI技术将进入应用红利兑现年。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115.04亿元、166.29亿元、236.2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62亿元、13.02亿元、19.59亿元。EPS分别为0.41元、0.62元和0.94元,对应2019-2021年动态PE分别为87.4倍、57.9倍和38.5倍。考虑到公司国内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龙头地位,AI业务已进入业绩兑现元年。我们看好公司智慧教育、智慧政法、智慧城市等业务进入持续爆发期,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创新业务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技术突破不及预期的风险;技术更新换代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