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网红龙头暴涨近4倍 业绩预增20倍 六股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22 05:2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图软件:华为合作后,阿里云合作渐入佳境!

超图软件 300036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洪依真 撰写日期:2019-12-06

超图Supermap是国产化GIS核心软件,飞腾、麒麟兼容性适配有望加快后续国产化进程。1)根据赛迪数据,2015年超图软件与美国ESRI在国内GIS基础平台软件市场市占率分别为32%、29%;2)GIS平台软件国产化替代从2000年开始持续至今,2015年后超图SuperMap8C产品已经在二三维一体化和三维增强等方面与ESRI的ArcGIS产品不相上下,下游应用软件开发商仍选择美国ESRI平台产品主要有使用习惯、功能全面性等原因;3)我们认为,随着超图与天津飞腾合作加深、以及此前通过华为麒麟操作系统兼容性测试,有望加快超图国内市场市占率的提升,进一步实现GIS基础软件国产化。

超图与阿里、华为等企业合作加速,有助于后续利用国产化优势拓宽市场、或有望实现Saas转型。1)阿里云与超图的数字地球引擎可提供开放影像数据集与遥感AI,为政府、企业提供在线数据服务,在国土资源监管、水利河道治理、自然环境保护和农业估产等领域提升效率;2)后续超图与阿里云将为数字地球引擎提供更多遥感算法模型,通过SuperMapOnline持续运维并收取服务费,尝试在GIS基础套装软件的SaaS化;3)此前的9月19日,华为面向企业市场正式发布数字平台参考架构“沃土”,整合IoT、GIS/BIM等多种能力,超图将参与基于沃土的园区解决方案(如此前参与华为承接的万科智慧园区建设)。

2019年11月后国土空间规划一体化招标进度超预期,预计2020年一季度即也看到超图中标加速体现。1)2019年11月后,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建设加快,根据我们的招标统计10-11月,国土空间规划招标已开标超过8亿元;我们预计此类招标将在约一个季度的竞标与公告后反映为中标(约2020年一季度起),超图在竞标中具有优势;2)我们预计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登记预计2019年后开始出现订单,2020年订单开始高增,测算总空间百亿以上,超图有望分享其中约70亿元增加信息化建设需求。

国产化GIS龙头,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超图软件1)对海外平台软件实现国产化替代,GIS平台软件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2)把握每一轮下游应用行业爆发,实现包括自然资源信息化、三调、时空信息云在内的GIS应用行业拓展;3)2019年实现业绩反转,并预计在后续3年保持20%以上的稳定高增长。维持盈利预测,预测2019年-2021年超图全年收入为18.35亿、24.35亿、30.71亿;归母净利润为2.05亿、2.67亿、3.33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