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网红龙头暴涨近4倍 业绩预增20倍 六股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22 05:2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6天17个板!网红龙头暴涨近4倍,业绩预增20倍,机构趁机出逃)

26天17个板!网红龙头暴涨近4倍,业绩预增20倍,机构趁机出逃

星期六反包涨停,自去年12月以来,累计涨幅超370%。

网红龙头星期六涨停了,股价报34.1元/股,近2万手封涨停,在26个交易日里,它已经收获17个涨停板。上周五,星期六在尾盘25分钟左右,突然炸板,股价直线跳水,跌幅为6.74%,换手率高达20.29%,还一度被网友戏言,能阻止星期六涨停的只有星期六。

盘后龙虎榜显示,星期六前五大买入席位合计买入1.48亿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合计卖出1.71亿元,净卖出0.23亿元,其中两机构抛售了0.9亿元。

龙头大涨背后的风险

星期六因为蹭上网红李子柒的热度。从2019年12月13日以来,它涨幅高达373.61%,无疑成为了近期A股市场最火的股票之一。如今,星期六的股票总市值高达251.82亿元,滚动市盈率也飙升至267.1倍。

星期六的主要业务包括多品牌时尚皮鞋的生产和销售,并批发、零售其它时尚产品,同时拥有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业务。受互联网电商崛起和自身产品力衰等因素影响,2016年至2018年期间,星期六的业绩增速放缓,甚至在2017年净利润大幅亏损,其主营业务获利能力大幅削弱。它在2016年、2017年和2018年近三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84亿、15.04亿、15.32亿,同比增长分别为-9.61%、1.30%、1.87%;同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084万、-3.52亿、893万,同比增长-7.52%、-1738.31%、102.54%。

面对营收停滞的窘境,星期六开启了“战略转型”之路,全面向新零售平台进发,并且在成果不错,据星期六2019年业绩预报,2019年净利润为2亿,较上一年同期上涨2138.74%。

不过,业绩暴增的背后,公司面临商誉风险。2018年3月,星期六以18亿元的价格收购了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88.57%的股份,以现金方式支付4.74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13.14亿元。2019年3月,遥望网络开始并表,为星期六贡献数字营销方面的收入。不过,遥望网络的收购也为公司带来了隐患。星期六收购遥望网络带来了17.2亿的商誉,占星期六2019年第三季度资产合计总额50.17亿的34%。并且,2019年第三季度,并购遥望网络让公司的预付账款增幅高达3617.82%,影响了公司资金流。

商誉减值一旦发生,对业绩的冲击是非常明显的。在1月17日晚间,上市公司科大智能披露业绩预报,预计2019年亏损25.9亿元至25.95亿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3.93亿元。亏损主要源就涉及到商誉减值,科大智能称,2019年度预计对上海冠致、华晓精密、永乾机电等三家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为16.2亿元。

网红概念股新文化崛起

自2019年底以来,多家A股上市公司曾在公告、互动该交易平台中提及与李佳琦、薇娅等主播的合作,这些A股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涵盖了化妆品、视频和珠宝等,股价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网红概念股平均涨幅为10.78%,其中,星期六涨了73.36%居前。涨幅排名第二的是新文化,它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一字板涨停,大有接棒星期六领涨网红概念股的态势。它的大涨,与一则公告有关。1月15日,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网红李佳琦所在的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公告显示,合作期间,新文化将为李佳琦提供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提升其线下曝光度及预算收入。涨幅排名第三的是顺网科技,涨了19.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