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1-20 14:2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片仔癀(600436):19年业绩符合预期 静待20年增长提速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小伟/经煜甚 日期:2020-01-20

事件:

公司公布2019 年业绩快报: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7.45 亿元,同比增长20.54%;归母净利润13.74 亿元,同比增长20.2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6 亿元,同比增长21.01%。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预计主业维持较快增长。Q4 单季度实现收入14.03 亿元,同比增长18.9%;归母净利润2.65 亿元,同比增长18.8%;扣非归母净利润2.3 亿元,同比增长5%。公司19Q1/Q2/Q3/Q4 各单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4.03/3.42/3.58/2.30 亿元,符合核心产品季节性规律,即锭剂Q1/Q3 相对销售旺季,Q2/Q4 相对销售淡季。

体验馆布局深化,静待20 年增长提速。体验馆模式经历过去4 年的高速发展趋于成熟,并且已经证明对产品渗透率提升成效显著,未来将持续加大体验馆在北方及空白市场的开拓力度。博物馆作为体验馆的2.0 版本,对片仔癀品牌的展示和宣传更加丰富,将有望成为公司下一阶段的重要增长点。

片仔癀锭剂自17 年5 月最后一次提价以来,近3 年价格维持不变,经过渠道库存的消化,我们预计20 年增长有望提速。另外,片仔癀化妆品与牙膏业务不断开拓,是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19 年业绩快报,略下调19 EPS 至2.28 元(原2.31元),维持20-21 年EPS 2.86/3.55 元,现价对应19-21 年PE 为54/43/35倍。片仔癀的国家“双绝”配方、稀缺资源属性、品牌知名度等优势,构成公司天然“护城河”,长期发展空间广阔,且产品价格伴随购买力提高与成本上升,有提价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对产品推广构成影响;“一核两翼”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