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101股连续4年业绩增长 融资客已亿元加仓五大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7 06:1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1股连续4年业绩增长 融资客亿元加仓6股)

101股连续4年业绩增长 融资客亿元加仓6股

目前两市已有近800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从预告净利润下限来看,有4家公司预告净利润超百亿元。邮储银行预告净利润规模暂居第一,预计2019年净利润606亿元至617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预计实现净利润405亿元,上汽集团预计净利润约256亿元;温氏股份预计实现净利润138.5亿元至143亿元。

以预增下限来看,统计显示,共有130家公司预告净利翻倍,其中8家公司预告净利增幅超10倍。万集科技暂居预增王,公司预告2019年净利增幅在100倍以上,新徽精密预增77倍,大庆华科预增18倍,星期六、康力电梯、福鞍股份等均预增超10倍。

百家公司连续4年业绩增长

在已发布年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按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统计显示,共计101家公司净利润连续4年增长。

在上述公司中,有4家2019年净利润增幅中值高于100%。恒大高新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2019年净利润预增中值达到229%,对于去年预增原因,公司表示新签订单量及项目完工数量保持快速增长,同时报告期内两家互联网子公司业绩预计可达预期。恒大高新在2016年、2018年净利均实现翻番,2017年净利增幅较低,为4.4%,但也实现了正增长。

亿纬锂能2019年净利预增中值为170%,公司表示,去年业绩大增主要系产品销售增长,毛利率上升。亿纬锂能主营锂离子电池,公司净利润从2014年不到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超过5亿元,4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61.3%。亿纬锂能2016年、2017年净利增幅均高于60%,2018年净利增幅高于40%。

此外,沪电股份、同济科技连续4年净利正增长,且去年净利预增中值超100%;三全食品、明泰铝业去年净利预增中值超90%。

白马股获北上资金增持

统计显示,上述业绩连续增长个股中,有42股开年以来获北上资金增持,另外有15股遭北上资金减持。以2020年以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获北上资金增持的个股合计增持金额达到48.88亿元,获北上资金减持的个股合计仅减持3亿元。

从增持金额前几只个股看,北上资金大幅加仓的均为业绩连续增长的白马股。增持金额最高的是中国国旅,开年后北上资金累计增持13.17亿元,增持股份1444万股。中国国旅预告2019年预增50%,公司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净利增幅均超20%。

海康威视、亿纬锂能获北上资金增持金额均达到4.4亿元,海康威视是全球安防行业龙头,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净利增幅均超20%,去年净利润预计增长5%至20%。

长春高新获北上资金加仓3.15亿元,公司去年净利预增20%至35%,贵州茅台、深南电路、立讯精密、大华股份等业绩连续增长的白马股获北上资金加仓金额均超2亿元。

6股获杠杆资金加仓超亿元

从杠杆资金加仓角度看,共有30多股被加仓,其中有6股加仓金额超亿元。贵州茅台是加仓金额最高的股票,最新融资余额相比去年末增长13.03亿元。

航天彩虹杠杆资金加仓幅度排名第二,相比去年末融资余额增长1.81亿元,公司预告2019年净利预增10%至50%,过去3年内公司净利增幅均超20%,其中2017年增幅高达187%。另外,长春高新、深南电路、恒逸石化、东山精密4只股票杠杆资金加仓超亿元。

同时获北上资金和杠杆资金加仓的有21只个股,贵州茅台是最受两大资金青睐的个股,合计增仓市值15.85亿元,长春高新、深南电路获两大资金合计增持超4亿元,大华股份获增持超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