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1-16 14:2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恩捷股份(002812):业绩预告符合预期 看好隔膜海外放量

类别:公司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韩伟琪日期:2020-01-16

事件:公司发布2019 年业绩预告: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区间7.76-9.06 亿元,同比增长49.8%-74.7%,业绩符合预期;

Q4 湿法隔膜业务略低于预期,全年维持高增长。预计公司四季度出货量约为2.2-2.4 亿平,略低于之前预期。主要系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下滑影响,4 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仍未显著好转,电池企业的开工率下降,影响了对隔膜的需求。公司全年出货量预计在7.6-7.8 亿平,同比增长60%+。若按照业绩预告中值8.4 亿元计算,预计公司全年隔膜业务单平净利润仍能维持在1 元以上,显示了强劲的盈利能力。

海外订单进入业绩释放期,拉动公司业绩。公司与LG 签订5 年6.17 亿美元的订单,我们认为2020 年欧洲市场将进入高增长,而国产特斯拉也将进入放量期,LG是大众MEB 和国产特斯拉的核心电池供应商,恩捷将显著受益。海外隔膜单平价格远高于国内,公司海外业务放量能够较好对冲国内产品价格下行风险。

涂布隔膜专利授权,产品单位价值量将提升。动力涂布膜有多种技术,海外主要是PVDF/芳纶涂覆,国内主要为陶瓷涂覆。公司2019 年11 月21 日公告,同日本帝人签署了PVDF 系溶剂型涂布材料组成相关专利以及相分离法涂布生产工艺相关专利授权合同。涂布膜供应海外存在专利壁垒,获得专利授权促进恩捷对海外涂布膜供应,预计公司2020 年能够对LG、松下形成直接涂布隔膜的供应,涂布出口有望放量。

拟并购苏州捷力,可转债审核通过。恩捷与捷力2018 年湿法隔膜国内市占率分别为36%和11%,为行业前二。若能完成收购,恩捷市占率有望达到 50%左右,与竞争对手进一步拉开差距。苏州捷力深耕消费电池领域,出货 ATL、LG 等,恩捷完成收购后,有望借助捷力已有的客户关系,进一步拓展消费电池市场,实现全面战略布局。公司可转债在2019 年11 月22 号获得证监会审批通过,可转债的发行将有效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持续看好恩捷股份在锂电池湿法隔膜领域的龙头地位和盈利能力,由于海外订单占比提升导致单平净利明显提升,加上核心客户宁德时代、LG 订单持续增加,暂不考虑捷力并表及可转债发行影响,预计公司19/20/21年利润8.4/11.3/14 亿元,对应估值为53.3/39.5/31.7 倍。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行业产能加速投放;隔膜价格超预期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