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1-14 14:1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CL集团(000100):专注显示技术及材料 TCL科技巨舰起航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樊志远 日期:2020-01-14

业绩简评

2020 年1 月13 日TCL 集团发布公告,为准确反映TCL 集团的业务范围和经营情况,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TCL 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但证券代码仍为“000100”。

经营分析

TCL 科技聚焦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在核心、基础、高端科技领域寻找兼并购机会:公司于 2019 年初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剥离了终端业务及配套业务,上市公司目前以半导体显示面板及材料业务为主,保留产业金融和投资业务以支持和赋能主业发展。公司也在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拓展,例如在基础材料、下一代显示材料以及新型工艺制程中的关键设备等领域均有投资布局。此外公司也计划择机开辟新的赛道,包括芯片、新能源、电池、5G 及其上游的材料或设备等方向,因此我们认为更名后的“TCL 科技”更加适合当前上市公司的战略定位。

AMOLED 柔性产线投产,折叠面板量产出货彰显技术实力:TCL 华星在武汉的6 代柔性AMOLED 产线(T4)已经量产出货,不仅静态弯折的直板手机屏可以实现量产,柔性折叠屏已经正式向国际著名品牌厂摩托罗拉供货 。

该折叠屏幕采用了触控一体化技术,有效减小屏幕厚度,同时大幅提升过了折叠次数和使用寿命,体现出公司在柔性OLED 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我们预估2020 年华星光电的柔性OLED 面板出货量预计为1200 万片,由于投产初期部分机型良率仍然较低,预计AMOLED 业务在2020 年实现盈利压力较大。

LGD 预计将全部关闭韩国液晶面板产线,大幅供给收缩驱动电视面板价格大幅反弹可期:韩国显示面板制造商LGD 的CEO 表示将在2020 年底停产韩国国内的LCD 面板的生产,未来仅保留在中国大陆的LCD 面板产线。此次LG 退出产能占全球比例接近13%-14%左右,远超我们和市场预期之前预期的退出产能。由于受到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公司2019 年大尺寸面板业务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如果LGD 产能如期退出,预计将带动电视面板价格大幅反弹超过60%,改善公司盈利水平。

盈利调整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公司EPS 分别为0.26,0.29 和0.44 元,对应的P/E 估值为19x,16x 和11x。 维持6.2 元目标价,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韩厂产能退出与液晶电视需求低于预期;柔性OLED 产品爬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