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芯片龙头王者归来 主力重金杀入 五股即将大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3 06: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芯片龙头王者归来,千亿科技白马业绩暴增2倍,主力重金杀入)

芯片龙头王者归来,千亿科技白马业绩暴增2倍,主力重金杀入

芯片价格上涨预期强烈,多只龙头王者归来。

存储芯片龙头兆易创新大涨8.5%,最新收盘价245元,创下历史新高,A股市值达到787亿元。除兆易创新外,芯片概念股诚迈科技、汇顶科技也同步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汇顶科技今日涨停,A股市值再次突破千亿元。根据机构一致预测结果显示,汇顶科技2019年净利润有望达到22.28亿元,同比增长2倍。

芯片价格回升,概念龙头王者归来

消息面上,据韩联社报道,2019年12月31日,韩国华城园区由于一区域的电缆发生问题,导致停电1分钟。据悉,该停电事故迫使三星电子部分DRAM和NAND芯片生产线中止,恢复产出的时间预计要两三天左右,可能造成数以百万美元计的损失。有分析师指出,该事故可能会减慢三星庞大晶片库存的增加速度。

相隔七天之后,1月7日,铠侠存储在四日市的Fab 6工厂中,一机台发生火灾,尽管目前火灾已扑灭,损失还在统计中,但是灾后影响已经在酝酿。东芝、三星与SK海力士等共同把持全球80%以上的内存及闪存市场,两大巨头同时发生事故也将加速芯片价格的回升。

兆易创新正是A股市场存储芯片的龙头,近日股价持续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芯片价格回升的影响。整体上来看,芯片概念开年以来延续去年强势表现,今日板块指数上涨1.58%,最新指数创一年来新高,包括兆易创新、诚迈科技、国科微、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在内的多只芯片龙头股重拾活跃。

盘后资金数据显示,三安光电、闻泰科技、兆易创新、汇顶科技等4只芯片概念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2亿元。此外华天科技、韦尔股份、北京君正、紫光国微等芯片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在亿元以上。

OLED龙头被主力资金抢筹

不过从A股整体资金面来看,主力资金仍旧保持净流出态势。数据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039.46亿元。分行业看,仅食品饮料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净流入规模为9.37亿元,该行业指数本周上涨3.06%。

非银金融、电子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均超百亿元,分别为140.22亿元、105.28亿元。有色金属、化工、传媒、机械设备、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过50亿元。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70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OLED概念龙头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入6.56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上涨4.65%。五粮液、闻泰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6.34亿元、5.19亿元,两者分别累计上涨2.35%、8.43%。本周净流入规模较大还有的药明康德、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延安必康、横店东磁等。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的有337只。保险行业龙头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17.71亿元,净流出规模居首,该股本周小幅下跌1.65%。黄金行业龙头山东黄金主力资金净流出13.87亿元,本周累计上涨0.81%。欧菲光主力资金净流出12.43亿元,累计跌幅1.11%。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南京证券、紫金矿业、大北农、第一创业、沃森生物等。

荃银高科问鼎本周涨幅榜

虽然主力资金目前仍未出现回暖情形,但活跃资金如北上资金和杠杆资金买买买节奏不停。

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和融资客净买入均超过200亿元。此外,A股题材炒作热度依然不减,部分股票频频涨停,成为A股新焦点。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计36股累计涨幅超过20%。荃银高科累计涨幅49.15%排在第一位,公司主营水稻、玉米、小麦、瓜菜、棉油等农作物种子研发、繁育、推广及服务。

得益于《2019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批准清单》的发布,转基因概念股荃银高科近日持续大涨,自上周五以来累计涨停5次。随着题材炒作降温,转基因概念股近两日开始大幅回落,此前被视为概念龙头的大北农今日下跌8.61%,短短两个交易日已回调15%以上。

康跃科技累计涨幅46.49%排在第二位。1月6日晚间,康跃科技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康跃投资将向盛世丰华转让其持有的1.05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90%,转让价款共计9.27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盛世丰华将成为康跃科技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吴敏文先生、宁新江先生。1月7日复牌后康跃科技连续涨停至今,今日成交量骤然放大,成交股数量创历史新高,成交金额4.64亿元。亚玛顿、姚记科技、模塑科技、爱迪尔、旭升股份等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